製造業滲透到現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生活中可以看到的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是製造業的成果。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全球製造業富豪排名前十,一起來了解這些製造業巨頭們的暴富史吧!

2020全球十大製造業富豪排行榜

1. 何享健家族

2. 李書福家族

3. 喬治·舍弗勒

4. 吳清亮家族

5. 周群飛、鄭俊龍夫婦

6. 郭台銘

7. 魯偉鼎家族

8. 楊建文家族

9. 張虔生家族

10. 黃立家族

1. 何享健家族

財富值:260 億美元

1968年何享健帶著村民一起創業,把從生產玻璃瓶和塑膠蓋開始的生產組後來變為家喻戶曉的電器巨頭——美的。兒子何劍鋒卻沒有直接接任家族企業,而是自己創業,同樣在家電製造領域闖出一片天。這對父子不僅擁有財富,而且還熱心公益。

2. 李書福家族

財富值:150 億美元

李書福的創業步伐從冰櫃,到機車,再到汽車,以及最終吉利汽車公司的成功,都是因為他的遠見和勇氣。李書福除了在製造業的成就,還是全球十大汽車行業富豪之一。

3. 喬治·舍弗勒

財富值:123 億美元

喬治·舍弗勒就是全球滾動軸承和汽車部件生產領域的領頭企業——舍弗勒集團的創始人。該集團的合作業務遍布全球,喬治·舍弗勒也因此成為千億富豪。

4. 吳清亮家族

財富值:103 億美元

吳清亮生於新加坡,祖籍潮州市。青年時期他與人合資經營油漆生意,創辦“立時集團”,旗下的立邦塗漆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的油漆製造商,吳清亮家族也在亞洲首富榜上有名。

5. 周群飛、鄭俊龍夫婦

財富值:97億美元

富有的單身女老闆周群飛與司機鄭俊龍結為夫婦,兩人合夥創辦藍思科技,主要生產手機、手錶、數位相機等電子器件,並於2015年成功上市。這對夫妻也一躍成為湖南首富。

6. 郭台銘

財富值:72 億美元

郭台銘是全球3C代工領域規模最大的公司鴻海精密的創始人,中國百佳CEO。鴻海是全球唯一一家連續五年名列美國商業周刊科技百強前十名的公司,郭台銘的能力與財富可想而知。

7. 魯偉鼎家族

財富值:56 億美元

魯偉鼎是“民營企業家中的常青樹”魯冠球的兒子,在父親去世後扛起了家族企業的大旗,成為萬向集團這家主業為汽車零部件製造的公司的總裁。“魯冠球家族”已經被“魯偉鼎家族”代替。

8. 楊建文家族

財富值:41 億美元

楊建文是伯恩光學的老闆。當年來到深圳打拚的他,在鐵皮棚里找來工人生產手錶表面玻璃,從此開始,由手錶到手機,他的伯恩光學實現了騰飛。楊建文也成為香港億萬富豪。

9. 張虔生家族

財富值:39億美元

張虔生,溫州人,1973年成立日月光公司,將家族產業轉向新興的電子行業,公司先後收購福雷電子、美國ISE、摩托羅拉等公司,不斷擴大企業規模,成為全球最大的IC封裝測試企業。

10. 黃立家族

財富值:36 億美元

原本在科研機關工作的黃立,辭掉鐵飯碗下海經商,瞄準紅外熱像儀的市場,在1999年用全部積蓄30萬元成立高德公司。2003年恰逢非典爆發,高德電氣的產品在國內實現了95%的市場占有率,知道今天也依然占據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