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車在全世界的普及,人們對汽車的要求和選擇都增加了,汽車行業也日益發展。今天TOP10排行榜為您介紹的就是全球汽車行業的十大富豪,我們來看看他們對汽車這個行業做出的貢獻和獲得的財富吧!

2020全球十大汽車富豪排行榜:

1. 埃隆·馬斯克

2. 李書福家族

3. 雷諾德·福斯家族

4. 蘇珊娜·克拉騰

5. 海因茨·赫爾曼·蒂勒家族

6. 斯特凡·科萬特

7. 魯偉鼎家族

8. 魏建軍、韓雪娟夫婦

9. 王傳福

10. 孫廣信

1. 埃隆·馬斯克

財富值:460億美元

埃隆·馬斯克在進入史丹福大學的第二天,就決定離開校園開始創業,後來他也的確做出了一番事業。在2004年他向馬丁·艾伯哈德創立的特斯拉公司投資630萬美元用於研發,特斯拉位列全球最具價值500大品牌。

2. 李書福家族

財富值:150億美元

李書福以製造冰櫃開始創業,1997年進入汽車製造業,他創立的吉利控股集團是中國成長最快的民營汽車企業。李書福嫁女時雖低調,但主婚車仍是價值800萬的阿斯頓馬丁,可見其對女兒的愛和多年的財富。

3. 雷諾德·福斯家族

財富值:150億美元

雷諾德創業的初期是在德國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汽車維修市場龐大,他就從躺在車底下研究螺絲開始,直到後來創辦了自己的五金維修用品集團——福斯集團。

4. 蘇珊娜·克拉騰

財富值:145億美元

蘇珊娜·克拉騰在全球十大女首富排行榜榜上有名,雖然擁有寶馬汽車集團12.5%的股份,甚至控制著公司總裁的替換,她為人卻一直低調。

5. 海因茨·赫爾曼·蒂勒家族

財富值:138億美元

1969年法學畢業之後,海因茨·赫爾曼就進入了克諾爾集團。在1985年,蒂勒家族成為公司的唯一持有人。在那個時期,蒂勒家族就意識到了國際化的重要性,在全球許多地區市場都建立了聯繫。

6. 斯特凡·科萬特

財富值:134億美元

斯特凡·科萬特是蘇珊娜·克拉騰的胞弟,為德國寶馬集團董事及股東。19世紀後半葉開始,科萬特家族的財富都保持著增長的速度。

7. 魯偉鼎家族

財富值:56億美元

魯偉鼎從父親手中接過大業,任萬向集團董事局執行董事、總裁,萬向集團是一家生產汽車零部件的跨國企業。魯偉鼎家族也是中國製造業十大富豪之一。

8. 魏建軍、韓雪娟夫婦

財富值:51億美元

魏建軍1990年承包長城汽車工業公司,將一個鄉鎮小廠發展成在香港上市的民營汽車企業,這是國內第一家,同時也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魏建軍、韓雪娟夫婦也因此成為“富豪夫妻檔”。

9. 王傳福

財富值:49億美元

王傳福與表哥在1995年創立比亞迪公司,真正從白手起家,13年中卻建立了以汽車領域為主的、產值約200億的高端製造企業。2009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王傳福登上榜首。

10. 孫廣信

財富值:46億美元

孫廣信的發家史是草根的逆襲,從賣推土機開始,逐步建立自己的商業帝國。到如今,他擁有的廣匯公司已成為中國最大的乘用車經銷商集團之一,他也是名副其實的“新疆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