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作為提供電力的一種方式,有著便攜、快捷、安全的優點,它能為我們各種電子設備提供電力供應,保證電子設備的正常運轉。下面跟著TOP10排行榜了解一下2020中國電池業十大富豪吧,看看有沒有你熟悉的電池大佬。

2020中國電池業十大富豪

1.曾毓群

2.黃世霖

3.曹驥、曹政父子

4.劉金成、駱錦紅夫婦

5.梁豐、邵曉梅夫婦

6.鄭永剛

7.李平

8.白厚善

9.趙豐剛

10.吳凱

1.曾毓群

財富:450億

簡介:曾毓群,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現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CEO。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也是一名電池行業的專家。曾毓群從工廠打工開始積累經驗,從普通的員工成為為一名技術管理人員,後來加入新能源科技公司,靠著專業的電池知識打出了一片天。

2.黃世霖

財富:205億

簡介:黃世霖,寧德時代集團創始人之一,他的經歷也是十分豐富。2004年,他開始接觸汽車電池行業,並於2008年帶領團隊研發出新型的電池管理系統,並因此獲得聲譽,於2010年參與創建寧德時代集團。

3.曹驥、曹政父子

財富:180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電池液十大富豪之一的曹驥、曹政父子,他們也是電池行業備受矚目的一對父子。曹驥任職杭可科技公司董事長,該公司以專業機械生產為主,並參與電池領域。

4.劉金成、駱錦紅夫婦

財富:135億

簡介:劉金成,出生於1964年,湖北省荊門市人,現任億緯鋰能公司董事長,他也是廣東省總商會的副會長。他和妻子駱錦紅共同管理公司,該公司以生產鋰電池為主,在電池行業的名聲很大。

5.梁豐、邵曉梅夫婦

財富:105億

簡介:梁豐,出生於1968年,他從2015年開始擔任璞泰來的董事長。璞泰來公司是以製造鋰電池為主要業務,並且涉及到清潔能源開發等項目。梁豐的工作經歷豐富,擔任過多家基金公司的經理。

6.鄭永剛

財富:105億

簡介:鄭永剛,浙江省寧波市人,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創建了杉杉品牌公司,他作為中國服裝十大富豪之一。杉杉集團以生產和銷售鋰電池為主,它目前是國內最大的鋰電池供應商,它的技術和規模足以和三星鋰電池產業媲美。

7.李平

財富:95億

簡介:李平,出生於1968年,畢業於復旦大學,現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副董事長,他擔任過多家公司的執行董事,能力突出並且為人低調,因此不被大家所熟知。

8.白厚善

財富:90億

簡介:白厚善,1964年出生,中南大學畢業,並獲得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於2001年創建了當升科技公司,該公司後來發展為國內鋰電池正負極材料的最大生產商,並於2013年創辦了容百投資控股公司。

9.趙豐剛

財富:34億

簡介:趙豐剛,1966年出生,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現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副總裁。在他任職之前,他做過高級工程師、技術研發總監、工程研發總監,這些經歷都為他後來成為寧德時代的副總裁奠定了基礎。

10.吳凱

財富:32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電池業十大富豪之一的吳凱,擁有著博士學歷。在他從商之前,一直在武漢理工大學做講師。他憑藉豐富的電池專業知識,下決心去去東莞從商,現擔任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首席科學研發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