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化工產業作為我們製造業的一大重要支柱,它們的產品對於我們經濟發展和生活需求起著重要的作用,每一個化學化工產品都是需要資源和工人的辛苦勞作,小編整理了2020中國化工十大富豪,一起來看看都有誰吧!

2020中國化工十大富豪

1.劉永好家族

2.劉永行家族

3.王玉鎖、趙寶菊夫婦

4.孫壽寬

5.鈄正剛、尉雪鳳夫婦

6.羅立國家族

7.杜江濤、郝虹夫婦

8.阮水龍家族

9.尚吉永

10.胡榮達、胡淇翔父子

1.劉永好家族

財富:800億

簡介:劉永好,男,出生於1951年,現任新希望集團董事長,也是中國農業十大富豪之一。劉永好家族指的是劉永行、劉永言、陳育新、劉永好兄弟四人,他們一起辭去在政府單位的工作,去農村創業,共同創辦了中國最大的飼料公司---希望集團。

2.劉永行家族

財富:700億

簡介:劉永行,出生於1948年,創辦了東方希望集團並任職董事長。該集團以飼料和鋁產品生產為主,劉永行本人務實和具有創新思維,在涉足投資領域,新希望集團子公司遍布全國16個省市。

3.王玉鎖、趙寶菊夫婦

財富:640億

簡介:王玉鎖,男,出生於1964年,是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創辦了新奧集團。新奧集團是一家民營企業,以能源產業為主,化工產業為輔。他在1986年創辦的液化氣站,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4.孫壽寬

財富:355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化工十大富豪之一的孫壽寬,1949年出生,創建了嘉晨集團,他曾多次被納入胡潤中國富豪榜單。

5.鈄正剛、尉雪鳳夫婦

財富:245億

簡介:鈄正剛,1953年出生,現任錦江集團董事長。他的經歷十分豐富,先後做過農機廠供銷員、茶廠銷售科長,後來創辦了臨安化纖廠,並任職化纖廠廠長。除了化學化工產業外,他還擁有電力事業,創辦過熱能發電廠。

6.羅立國家族

財富:210億

簡介:羅立國,任職合盛集團董事長。合盛集團是一家從事化工產業的大型化學化工公司,主要業務有房地產、材料、金屬冶煉、能源和製造行業。羅立國一直相信合作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集團走合作共贏道路。

7.杜江濤、郝虹夫婦

財富:160億

簡介:杜江濤,中國烏海人,現任內蒙古君正能源化工公司董事長。他為人較低調,基本不參加能源論壇,也不輕易接受採訪。他在2001年將公司主要業務向化工領域靠近,君正集團除了化工產業外,對於金融業務也有涉及。

8.阮水龍家族

財富:145億

簡介:阮水龍,1935年出生,浙江人,現任龍盛集團董事長。他早期的家庭非常貧苦,家裡無法供他讀書,他只能出門打工維持生計。於1970年創辦了一家小型農藥廠,在農藥廠倒閉的時候他進入染料行業,從此開啟了化工人生。

9.尚吉永

財富:140億

簡介:尚吉永,1968年出生,畢業於北京理工大學。他從1999年便進入了 萬達集團擔任總經理,分管萬達的輪胎、化工、機電產業。他熱心慈善,多次為貧困地區捐助善款。

10.胡榮達、胡淇翔父子

財富:110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化工十大富豪之一的胡榮達、胡淇翔父子,他們都在三美化工公司任職,該公司以化學化工產業為主,該公司最著名的產品是製冷劑和發泡劑,化工產品遠銷海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