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作為我們主要能源之一,在建國初期,為我們的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煤炭主要用於發電業、煉鋼業,煤炭通過自己的燃燒釋放熱能並且釋放能量。TOP10排行榜整理了2020中國煤炭十大富豪,一起來看看吧!

2020中國煤炭十大富豪

1.黨彥寶

2.楊雪崗

3.姚俊良

4.張雙旺、張東海父子

5.呂中樓

6.劉滿世家族

7.萬永興

8.李保平家族

9.喬玉華

10.張世民

1.黨彥寶

財富:590億

簡介:黨彥寶,男,出生於1973年,寧夏人,現任寶豐集團董事長,同時作為2019福布斯中國富豪400強之一。他畢業於北京大學,畢業後擔任多個公司的總經理,他有著敏銳的商業眼光和堅韌不拔的毅力,投資創建了寶豐能源集團。

2.楊雪崗

財富:85億

簡介:楊雪崗,1965年出生,河北省邢台縣人,他創建了旭陽煤化工集團並任職CEO。該集團是以煤炭、化工和科技為一體的大型能源公司,該公司以煤炭為發家業務,後來擴大業務範圍,逐漸成長為能源一體化的公司。

3.姚俊良

財富:75億

簡介:姚俊良,出生於1953年,山西人,現任山西美錦能源公司董事長。他是山西煤炭巨頭姚巨貨之子,雖然有著家庭基礎,但是他還是自己創業,從汽車運輸起家,他靠著自己的品質打出了一片天。

4.張雙旺、張東海父子

財富:75億

簡介:張雙旺,1943年出生,內蒙古人。張雙旺的經歷十分豐富,他出生在農民家庭,後來做過製鞋工人,並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立一名行政人員。後在在政策的鼓勵下,他帶頭創業,開創了當地的煤炭產業。

5.呂中樓

財富:53億

簡介:呂中樓,出生於1965年,山西人,現任沁和能源集團董事長。他一直堅持人才管理的理念,他從北京招聘了一批博士和碩士的管理人才,將集團由實業型轉變為資本型,也被稱為“沁和模式”。

6.劉滿世家族

財富:50億

簡介:劉滿世,1949年出生,內蒙古人,管理著滿世煤炭公司。該公司是以煤炭開採和煤炭運輸為一體的煤炭公司,滿世煤炭公司也多次被評為優秀企業代表。

7.萬永興

財富:45億

簡介:萬永興,1971年出生,曾任陝西煤業公司董事長一職,畢業於北京大學。作為2020中國煤炭十大富豪之一的萬永興,為人低調謙和,靠自己的毅力帶領著公司在煤炭界有了一席之地。

8.李保平家族

財富:42億

簡介:李保平,出生於1960年,陝西人,現任陝西黃河礦業集團董事長。他從承包小型煤礦廠做起,後來發展企業產業鏈,將採煤和洗煤程式整合在一起,並且選擇規模經濟和綠色經濟發展道路,也是集團的一個特色。

9.喬玉華

財富:40億

簡介:作為2020中國煤炭十大富豪之一的喬玉華,1966年出生,現任內蒙古雙欣能源公司董事長,他曾多次獲得“勞動模範”稱號。

10.張世民

財富:40億

簡介:張世民,1959年出生,現任內蒙古源通集團董事長。由於家境貧寒,他便放棄參加高考出去打工,做過採礦工和財務科長。他在輾轉之下,承包了一家洗煤廠,開始了自己的煤炭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