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夏天的腳步已經光臨,太陽的暴曬、高溫的烘烤,一出門便汗如雨下,你是否已經做好了旅遊攻略,外出避暑?今天小編專門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避暑之都,看一看你最喜歡哪裡?

中國十大避暑之都

1.貴陽花溪

2.昆明石林

3.哈爾濱太陽島

4.青島風光

5.西寧門源

6.麗江

7.六盤水

8.承德避署山莊

9.玉溪撫仙湖

10.紅興農墾區

1.貴陽花溪

貴陽地處高原,全年最高氣溫也只有25度左右,這裡夏無酷署、冬無嚴寒,加之花溪地區自然風景優美,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人文景觀古樸濃郁,少數民族多姿多彩,是完美的避暑之地。

2.昆明石林

昆明市石林風景區屬於高原山地季風氣候,年平均溫度約16℃,四季如春。這裡被稱為“世界地質公園”,主要的遊覽區域包括:石林風景區、黑松岩風景區、飛龍瀑風景區、長湖風景區。

3.哈爾濱太陽島

哈爾濱太陽島位於哈爾濱最北端,這裡緯度最高、氣溫低,夏季短暫涼爽。它是一處由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資源構成的多功能風景區,主要的景點包括:太陽石、松鼠島、天鵝湖、太陽島花卉園、東北抗聯紀念園。

4.青島風光

青島屬於溫帶季風氣候,空氣濕潤,雨量充沛,溫度適中,夏季濕熱多雨,但無酷暑。它是一座美麗的有著悠久歷史海濱城市,自然風光旖旎、海岸恢弘壯闊,沿線有典型歐陸風格的多國建築,這裡將中西合璧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5.西寧門源

西寧門源地處中國青海東北部,夏半年受孟加拉灣的西南暖濕氣流影響,氣候涼爽,濕潤宜人。這裡有有名的油菜花節,在每年的7月18日—25日,因此來這裡不僅可以避暑還能參加花會。

6.麗江

麗江市隸屬於雲南,是雲南十大旅遊小鎮之一,它屬低緯暖溫帶高原山地季風氣候。年溫差小全市年平均氣溫12.6~19.9°C之間,是我國避暑的重要地方之一,它也是聞名全國的旅遊城市之一,旅遊資源豐富,例如玉龍雪山、老君山景區、麗江古城等都是受遊客青睞的景區。

7.六盤水

六盤水市是貴州的一個地級市,它受低緯度高海拔的影響,冬暖夏涼,氣候宜人,7月均溫19.8至22℃。這裡的旅遊資源更是積極豐富:有夜郎古國遺風、生態民俗長角苗博物館、北盤江峽谷奇山異景、全國重點文物大洞舊石器遺址等等,它被譽為“高原明珠”。

8.承德避署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在清代它是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它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名園之一。這裡夏季涼爽,雨量集中,基本上無炎熱期。

9.玉溪撫仙湖

玉溪以春秋氣候為主,年平均氣溫17. 4C-23.8C,四季如春,號稱“天然溫室”,玉溪撫仙湖是中國已知的第二深水湖泊。這裡湖水湛藍,山勢陡峭,形成了多特的風景地貌,吸引了眾多的遊客。

10.紅興農墾區

紅興江墾區位於黑龍江省,這裡是世界聞名的黑土帶上,地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夏季濕潤而短促,年平均氣溫在-0.9-4C之間。墾區山地附近有洪河濕地自然保護區、鏡泊湖和五大連池,景色秀麗,被稱之為北大荒的“綠色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