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畫歷史源遠流長,從古自今出現過很多的書畫藝術家,例如徐渭、沈周、唐寅等,他們為後人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書畫藝術作品,同時也為後世的書畫藝術家提供了豐富的學習經驗。今天的書畫藝術依舊繁盛,各路名家層出不窮。小編整理了2020 中國十大書畫藝術家排行榜,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0中國十大書畫藝術家排行榜

1.崔如琢

2.何家英

3.范曾

4.劉國松

5.黃建南

6.黃永玉

7.姜國華

8.許欽松

9.劉大為

10.方楚雄

1.崔如琢

成交額:7.863 億

崔如琢,1944年生於北京。幼時師從鄭誦先習字,李苦禪門下學畫。37歲時遊學美國,學習書畫、收藏、鑑賞等,20年後回歸故居,它的作品成就很高,名揚海內外,曾多次被國家領導人當作國禮贈送給外國元首,人民大會堂、釣魚台國賓館、故宮博物院也多有收藏。他曾連續三年蟬聯胡潤藝術榜榜首其代表作有:《崔如琢畫集》《崔如琢畫荷技法》《崔如琢花鳥作品精選》等。

2.何家英

成交額:9.988 千萬

何家英,天津人,大學時期在天津美術學院學習中國畫,他在工筆畫上的成就是令人矚目的,將工筆畫的傳統、西畫中的造型技法和當代人的審美觀點結合起來,創作出的作品洋溢著時代氣息,給人一種夢幻般地色彩感。代表作品有《山地》《米脂的婆姨》《舞之憩》《楊開慧》等。

3.范曾

成交額:9.508 千萬

范曾,江蘇南通人,字十翼,是當代大儒、國學大師、書畫巨匠,在中國乃至世界文藝界都享有重要地位。他對中國畫的發展有著巨大的作用,開創了“新古典主義”,提倡“回歸古典、回歸自然”。他獲得了榮獲中華藝文獎終身成就獎,其代表作有《莊子顯靈記》《范曾自述》《老子出關》《鍾馗神威》等

4.劉國松

成交額:9.311 千萬

劉國松,出生於安徽蚌埠,在中國畫的創作方面他一直強調“中國畫現代化”,提出“模仿新的,不能代替模仿舊的;抄襲西洋的,不能代替抄襲中國的”的創作理論,這對中國畫的現代化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他被評為被譽為現代水墨之父。其代表作有《寒山雪霽》《香江歲月》《日月浮沉》等。

5.黃建南

成交額:8.541 千萬

黃建南,廣東河源人,當代著名畫家、慈善家。他擅長油畫、禪意國畫、陶瓷畫,師從關山月,得莫奈、吳冠中等前輩大師之靈魂,他遍游海內外山水勝跡、深入鄉村城鎮體驗生活,將繪畫與遊歷相結合。他的《永生》在2012年中美藝術大展中榮獲創新獎,《永恆旋律》入選法國羅浮宮評選榮獲國際最佳原創獎。

6.黃永玉

成交額:8.197 千萬

黃永玉,出生在湖南常德,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幼時家境貧寒,12歲起就在外漂泊,14歲開始發表作品,後來主攻版畫,其版畫風格獨具特色,受海內外朋友的追捧,代表作有《勞軍圖》《雪峰寓言插圖》《葉聖陶童話》《飢餓的銀河》等。

7.姜國華

成交額:8.129 千萬

姜國華,出生於山東青島市,字華山、閔貞、一范,號石壘齋主人,著名國畫家,專精於花鳥、山水畫,寫意風格濃厚。姜國華酷愛繪畫,曾長期臨摹石濤、徐渭齊白石等名家作品,取名家之長處,運用於自己的繪畫中,形成自己的風格。他的大寫意作品在美術界享有盛譽。代表作有《荷花》《小鳥青蛙》等。

8.許欽松

成交額:7.16 千萬

許欽松,廣東澄海人,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畢生從事於自己熱愛的繪畫事業中,是國家一級美術師,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他的代表作有《潮的失落》《心花》《個個都是鐵肩膀》《誘惑》《天音》等

9.劉大為

成交額:6.068 千萬

劉大為,祖籍山東諸城,自幼喜歡繪畫,隨祖父習書法,從小到大受藝術的薰陶,一直堅持繪畫,他擅長工筆畫與寫意畫,和自己的生活經歷相關,他的作品主要以反映北方少數民族生活風情及重大歷史題材。其代表作品《馬背上的民族》《草原上的歌》《巴扎歸來》等。

10.方楚雄

成交額:5.437 千萬

方楚雄,廣東普寧人,師從關山月、王蘭若。善於創作花鳥畫,畫風清麗雋永,充滿生活氣息和時代風格。被評為“97中國畫壇百傑”。其代表作有《牧鴨》《水禽》《翠蝶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