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經濟發展的不斷壯大,教育發展越來越好,我國的科學技術實力也在不斷增強。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後者的聲音越來越強,從高鐵到飛船,我們都能感受到我們國家強大的科技力量。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高科技企業排名,一起去看看吧!

中國十大高科技企業排名

1.華為

2.阿里巴巴

3.騰訊

4.百度

5.小米

6.螞蟻金服

7.美團

8.海爾

9.聯想

10.豆瓣

1.華為

年營業額:8588億元人民幣(2019年)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它主要的經營範圍是IT、無線電,微電子,通訊,路由,程控交換機等研發和生產 ,旗下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終端路由器、交換機、電腦及其相關的配件,華為開啟了5G行動網路模式,這一成果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2.阿里巴巴

年營業額:3768.44億元(2019)

阿里巴巴,創立於是1999年,主要創始人為馬雲。它主要的經營範圍包含了電子商務、網上支付、B2B網上交易市場及雲計算等多個領域。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評選中,阿里巴巴獲得第31位,它是2020年全球最具價值500大品牌之一,它也是2020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之一。

3.騰訊

年營業額:3772.89億元(2019)

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創始人包括馬化騰、張志東、許晨曄、陳一丹、曾李青。它的主要業務有:社交和通信服務(QQ、微信)、遊戲、網路視頻、搜尋引擎等。它已經成為是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國服務用戶最多的網際網路企業之一。

4.百度

年營業額:1074億人民幣(2019年)

百度是一家搜尋引擎公司,成立於2000年,創始人李彥宏,總部設立於中國北京海淀區上地十街10號,他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國內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識為核心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公司。

5.小米

小米公司是一家專注於智慧型手機自主研發的移動網際網路公司,成立於2010年,定位於高性能發燒手機和中低端市場。它的核心業務包括小米手機、MIUI和米聊三個板塊。最近幾年小米推出了附加值產品,包括電視,盒子,米兔,旅行包,手機膜,耳機,帽子,男裝、女裝,鞋子等,這些都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好評。

6.螞蟻金服

年營業額:5.17億元(2019年)

螞蟻金服起步於2004年成立的支付寶,它主要的經營範圍是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它旗下的業務有支付寶、餘額寶、招財寶、螞蟻聚寶、網商銀行、螞蟻花唄、芝麻信用等。螞蟻金服入選“2019福布斯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

7.美團

年營業額:975億元(2019年)

美團網,全名“北京三快線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屬於一家團購網站,吃喝玩樂各種平台一應俱全。為用戶提供了“一部手機在手,吃喝無憂”的便捷的生活方式,特別受到年輕一代和上班族的喜愛。

8.海爾

年營業額:2661億元(2018年)

海爾是一家從傳統製造企業成功轉型的物聯網生態品牌,經營範圍包括智慧家庭、工業網際網路、生物醫療。海爾集團始終堅持“人的價值第一”的發展主線。它旗下的產品包括海爾、統帥、卡薩帝、日日順、盈康一生、卡奧斯COSMOPlat等

9.聯想

年營業額:3892.18億元(2019年)

聯想集團,創立於1984年,是我國的一家在信息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主要從事IT行業的相關業務,旗下的商品包括桌上型電腦、伺服器、筆記本電腦、智慧型電視、印表機、掌上電腦、主機板、手機、一體機電腦等商品。它的電腦銷量一直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10.豆瓣

總部地址:北京

豆瓣是一個社區網站,創始人楊勃, 創立於2005年。該網站以書影音起家,提供關於書籍、電影、音樂等作品的信息,用戶可以表達自己對書籍、電影、音樂的看法,也可以上傳自己的作品,是一個交流和分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