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晶片行業美國一直處在領先位置,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國內的晶片行業實力同樣不容小覷,5g技術處在世界領先的華為海思,清華大學校辦發展而來的清華紫光,都是國內知名的晶片企業,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十大晶片企業有哪些吧。

中國十大晶片企業

1、海思

2、清華紫光

3、豪威科技

4、中興微電子

5、中電華大

6、長電科技

7、中芯國際

8、中環半導體

9、納思達

10、南瑞智芯

1、海思

由華為積體電路設計中心演變而來的海思半導體,成立於2004年,是華為主要的晶片研究中心,華為眾多的手機CPU都是搭載其研製的麒麟系列,另外在5g領域巴龍系列更是世界領先,和昇騰系列、鯤鵬系列合稱為華為四大晶片

2、清華紫光

清華紫光是由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逐漸發展而來,起源於1988年,主要涉及三大晶片領域長江存儲為主的存儲晶片、以紫光展銳為主的手機晶片和安全晶片,擁有世界先進的積體電路研製技術。

3、豪威科技

豪威科技是一家專注於圖像處理的晶片技術企業,曾經為蘋果的供應商,後被中國企業收購,以手機和平板的照相處理為主。在國內擁有一定的地位。

4、中興微電子

中興旗下的晶片研製企業。成立於2003年,主要涉及監控晶片和路由器晶片等領域,擁有很多技術專利,但在核心的晶片技術上競爭力並不算強。

5、中電華大

中電華大成立於2002年,國內主要的WLAN晶片供應商,主要涉及筆記本、數位電視和多媒體網關等,也被評為“中國十大積體電路設計企業”。

6、長電科技

成立於1972年,總部在江蘇,也是國內著名的積體電路封裝生產基地,主要從事分立器件、積體電路封裝的研製,旗下的“長江”獲得了“眾多半導體十大品牌”的稱號。

7、中芯國際

世界領先的積體電路晶片代工企業,也是國內最大的積體電路晶片製造企業,成立於2000年,主要為客戶提供積體電路設計和晶片製造。

8、中環半導體

中環半導體成立於1999年,總部在天津,前十身是天津市第三半導體器件廠,主要涉及高壓器件、功率積體電路與器件、單晶矽和拋光片四個領域。

9、納思達

納思達是全球最大的列印耗材製造商,國內唯一掌握通用耗材晶片技術的企業,在洛杉磯、三藩、紐約、阿姆斯特朗建立了海外銷售平台。

10、南瑞智芯

北京南瑞智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一家主要從事智慧型電網和鐵路設備安全的企業,也是中國中國十大晶片企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