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引起了全球對我國中醫醫學的關注,在抑制新冠病毒方面,中醫藥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今有許多的高三學生他們的志向考上醫學院,做一名優秀的醫生。今天小編整理了中國十大中醫學院排名,想學中醫的準畢業生們,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中醫學院排名

1.北京中醫藥大學

2.廣州中醫藥大學

3.上海中醫藥大學

4.南京中醫藥大學

5.成都中醫藥大學

6.山東中醫藥大學

7.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8.天津中醫藥大學

9.湖南中醫藥大學

10.遼寧中醫藥大學

1.北京中醫藥大學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北京中醫藥大學,簡稱“北中醫”,成立於1956年,它是我國最好的醫學類大學之一。它的著名院系有:中醫學院、中藥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針灸推拿學院等。知名校友包括王國強、陳嘯宏、王永炎、汪建、林洪生等。

2.廣州中醫藥大學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廣州中醫藥大學,創辦於1956年,其前身是廣東中醫藥專門學校,它是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的兩所中醫藥高校之一。該校主要的院系有中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針灸推拿學院、醫學院、基礎醫學院等,知名校友包括朱拉伊、鄧鐵濤、歐明、王建華、劉良等

3.上海中醫藥大學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上海中醫藥大學,創辦於1956年,學校設立的院系有基礎醫學院、中藥學院、針灸推拿學院、護理學院、醫學技術學院等,它的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三個一級學科排名全國第一。知名校友包括楊曉渡、裘沛然、何清湖、鮑炳章、凌昌全、張前德、宋曉亭、范永升等。

4.南京中醫藥大學

屬性: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南京中醫藥大學,成立於1954年,它是“新中國高等中醫教育的搖籃”,從這裡走出了9位“國醫大師”、5位中醫藥界院士。該學校設有10餘個二級學院,33個本科專業,涉及醫、管、理、工、經、文6個學科門類。知名校友有郎永淳、陳游標

5.成都中醫藥大學

屬性:省部共建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創建於1956年,原名成都中醫學院,1995年正式更名。它是一所以中醫藥學科為主體,兼有理、工、管、文、農、教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中醫藥大學。知名校友包括郭子光、李曉榮、李斯熾、凌一揆、黃丹華等

6.山東中醫藥大學

屬性:省部共建高校

山東中醫藥大學,創建於1958年,該學校設定了14個二級學院,擁有24個本科專業,主要院系涉及醫、理、文、工、管、教育等學科門類。它的重點院系包括基礎醫學院、藥學院、針灸推拿學院等。2019年被評為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

7.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屬性:省屬重點本科高校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始建於1954年,該學校的院系有基礎醫學院、藥學院、第一臨床醫學院護理學院、第二臨床醫學院針灸推拿學院、研究生院、人文與管理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醫學信息工程學院等。

知名校友:何維,曹洪欣。

8.天津中醫藥大學

屬性:世界以流學科建設高校

天津中醫藥大學,始建於1958年,原名天津中醫學院,2005年正式更名。該學校設有12個學院、4個學部,包含了28個本科專業,擁有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知名校友有於文明、石學敏、張伯禮、吳鹹中、曹開鏞等。

9.湖南中醫藥大學

屬性:省屬高等院校

湖南中醫藥大學,創辦於1934年,其前身是湖南國醫專科學校,2006年正式更名為湖南中醫藥大學。該學校的主要院系包括中醫學院、醫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等。

10.遼寧中醫藥大學

屬性:特色重點學科項目

遼寧中醫藥大學,創建於1958年,其前身是遼寧中醫學院,2013年更名為遼寧省中醫藥科學院,學校設定醫、理、工、管、文、法等6個學科門類,20個本科專業,下設17個學院、4所直屬附屬醫院,其中重點院系有基礎醫學院、藥學院、針灸推拿學院、護理學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