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最初起源於歐洲,也是歐洲重要的億中繪畫方式,在清朝康熙年間,油畫開始傳入中國,至此油畫開始在中國大放光彩,中國畫家們自覺地將中國文化容易西方的油畫藝術中,形成了中國獨有的油畫意蘊。今天小編整理了2020中國十大油畫藝術家排行榜,大家一起來了解吧!

2020中國十大油畫藝術家排行榜

1.曾梵志

2.劉國松

3.黃建南

4.黃永玉

5.尚揚

6.周春芽

7.張曉剛

8.石沖

9.方力鈞

10.管偉駿

1.曾梵志

成交額:1.1181 億

曾梵志,湖北武漢人,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其油畫風格敏銳、犀利,充滿諷刺、批判色彩。是當代中國較具代表性和國際影響的藝術家之一,他也是胡潤藝術排行榜前十,其代表作有《協和三聯畫》《希望的天空》。

2.劉國松

成交額:9.311 千萬

劉國松,出生於安徽蚌埠,在中國畫的創作方面他一直強調“中國畫現代化”,提出“模仿新的,不能代替模仿舊的;抄襲西洋的,不能代替抄襲中國的”的創作理論,這對中國畫的現代化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他被評為被譽為現代水墨之父。其代表作有《寒山雪霽》《香江歲月》《日月浮沉》等。

3.黃建南

成交額:8.541 千萬

黃建南,廣東河源人,當代著名畫家、慈善家。他擅長油畫、禪意國畫、陶瓷畫,師從關山月,得莫奈、吳冠中等前輩大師之靈魂,他遍游海內外山水勝跡、深入鄉村城鎮體驗生活,將繪畫與遊歷相結合。他的《永生》在2012年中美藝術大展中榮獲創新獎,《永恆旋律》入選法國羅浮宮評選榮獲國際最佳原創獎。

4.黃永玉

成交額:8.197 千萬

黃永玉,出生在湖南常德,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幼時家境貧寒,12歲起就在外漂泊,14歲開始發表作品,後來主攻版畫,其版畫風格獨具特色,受海內外朋友的追捧,代表作有《勞軍圖》《雪峰寓言插圖》《葉聖陶童話》《飢餓的銀河》等。

5.尚揚

成交額:7.206 千萬

尚揚,重慶開縣人。畢業於湖北藝術學院美術系,他擅作油畫,他的作品充滿時代特色和生活氣息,且風格質樸,毫無誇張作秀之態,都是原滋原味地表達,因此說他是“與時俱進”的藝術家。其代表作有《黃河船夫》《爺爺的河》《二十八宿圖》系列等。作品還有《黃土高原母親》《尚揚畫肖像》等

6.周春芽

成交額:5.71 千萬

周春芽,出生於重慶,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他的作品個具有朝氣和生命力,充滿肆意張揚的力量,他將西方的重色彩和中國傳統的書寫式用筆和墨色有機結合,形成了他獨特的繪畫風格。綠狗和桃花是他重要的繪畫對象。其代表作有《石頭》《綠狗》《桃花》。

7.張曉剛

成交額:4.632 千萬

張曉剛,出生於雲南昆明,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他擅長臉譜化肖像,尤以革命時代著稱,代表那一個時代整體的記憶和情感。他將藝術看作生活,對藝術充滿熱情,在這條道路上雖歷經坎坷,但最終還是有了重大成就。其代表作有《全家福》系列、《天安門》《血緣:同志120號》《大家庭》等

8.石沖

成交額:4.005 千萬

石沖,原名華維重,湖北黃石人,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油畫專業。他是90年代以來批評界最有爭論的藝術家,他將觀念和行為藝術引入油畫,運用古典技法繪畫去表現非古典的現代藝術,他的作品表面看起來冷冰凍的,實則包含著灼熱的人文精神。他的《行走的人》獲中國油畫年展金獎,《綜合景觀》獲第八屆全國美展優秀獎

9. 方力鈞

成交額:3.957 千萬

方力鈞,生於河北,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他是新藝術潮流最重要的代表,作品偏向玩世寫實主義,充滿無聊情緒和潑皮幽默的感覺,他的“光頭潑皮”系列作品可以突出體現,這既是對壓抑內心的一種宣洩,也是對表明了自己獨特個性。其代表作有《打哈欠》《方力鈞作品展》《黑與白》。

10. 管偉駿

成交額:3.907 千萬

管偉駿,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美術學院,現居住在法國巴黎。他擅長用抽象的手法繪畫,作品有一股朦朧氣息,在表現古代女性時,運用半抽象的演繹手法來表現。他曾榮獲法國尼斯國際造型藝術大獎賽一等獎、比利時歐洲藝術學院國家重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