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改革開放後,我國大力發展科技事業,將科技發展與經濟發展有機結合,兩者相輔相成,共同進步。最近幾年,我國的科技發展的速度更是史無前例,湧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今天小編整理了中國十大潛力科技公司排行榜,大家可以去了解。

中國十大潛力科技公司排行榜

1.科大訊飛

2.大疆科技

3.大族雷射.

4.比特大陸.

5.商湯科技

6.掌趣科技

7.海康威視

8.超圖軟體

9.匯頂科技

10.遠方光電

1. 科大訊飛

年營業額:100餘億元(2019年)

科大訊飛成立於1999年,主要經營範圍是智慧型語音及語言技術研究、軟體及晶片產品開發、語音信息服務等,該公司擁有靈犀語音助手、訊飛輸入法 等優秀產品。科大訊飛入選“2019福布斯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是中國VR50強企業之一,也是安徽省發明專利百強企業之一。

2. 大疆科技

成立時間:2006年

大疆科技,簡稱DJI,是由汪滔等幾個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共同創立。主要的業務是研發和生產無人飛行器控制系統及無人機解決方案,客戶遍布全球各地。自創立以來,已經取得了很多成就,該公司研發一款智慧型農業噴灑防治無人機——大疆MG-1農業植保機,使得無人機正式進入農業領域。被美國的《快公司》評選為十大消費類電子產品創新型公司之一。

3. 大族雷射

成立時間:2001年

大族雷射是深圳市重點軟體企業,它主要科研項目被認定為國家級火炬計畫項目。它是中國雷射裝備行業的領軍者和標桿,在強有力的資金和技術的支持下,它發展得如火如荼:它是世界上僅有的幾家擁有“紫外雷射專利”的公司之一,公司實現了大型高功率雷射技術裝備研發、生產。

4. 比特大陸

成立時間:2013年

比特大陸是一家年輕公司,它的業務是計算機軟硬體技術開發、技術服務、技術諮詢;銷售自行開發後的產品,特別是在超高性能計算領域具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專注於高速、低功耗定製晶片設計研發。在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比特大陸排名第20位

5. 商湯科技

成立時間:2014年

商湯科技是一家人工智慧領域的公司。商湯科技的核心團隊很強大:一部分是來自名校的碩士生、博士生,包括麻省理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另一部分則是來自相關企業的從業者,例如微軟、谷歌、聯想、百度等。該公司主要研發技術是人臉識別、物體識別。該公司被評為“智慧型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台”,也入選“2019福布斯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榜”。

6. 掌趣科技

成立時間:2004年

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級的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遊戲開發運營、代理發行。自成立以來掌趣科技開發過許多明星產品和精品新作,例如《全民奇蹟》《奇蹟MU:覺醒》《拳皇98終極之戰OL》《境·界:靈壓對決》等。

7. 海康威視

年營業額:73億美元(2018年)

海康威視是以視頻為核心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不斷提升視頻處理技術和視頻分析技術,面向全球提供領先的監控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該公司提供攝像機智慧型球機、光端機、板卡、BSV液晶拼接屏、網路存儲、視頻綜合平台等產品,在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青藏鐵路等重大安保項目中得到廣泛套用。它是“全球安防50強” 企業,2012年名列IMS全球視頻監控企業第1位。

8. 超圖軟體

營業額:15億餘元(2018)

超圖軟體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地理信息系統軟體廠商,在同行排列中它位於全球第三大、亞洲最大。改公司的主要營業範圍是地理信息系統相關軟體技術研發與套用服務。它所研發的產品有:SuperMap GIS 10i 、SuperMap GIS 9D 、SuperMap GIS 8C等,這些產品的銷售份額早已遠超海外產品,位居第一。它在業界獲得眾多獎項,是“中國軟體百強企業”之一。

9. 匯頂科技

年營業額:64.73億元(2019年)

匯頂科技是一家人機互動領域技術與解決方案提供商,成立於2002年,自成立以來研發了Goodix Link技術 、IFS技術 、活體指紋檢測技術 、屏下光學指紋識別技術 ,這些技術廣泛套用於手機和電腦中電子產品中,例如,華為、小米、聯想等國內外知名終端品牌。該公司是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中排名第1977位

10. 遠方光電

上市時間:2012-03-29

遠方光一家是LED和照明檢測設備研發、生產、銷售公司。它也是這個領域內全球唯一的上市公司,是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它主要的經營範圍是計算機軟體、電流表、電功率表、光學標準燈、積分球、光探測器、智慧型型多功能光度計的技術開發服務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