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信息發達,網際網路的時代已經開啟,被我們熟知的和日常使用的是越來越多,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大家都不陌生,我們所玩的遊戲和怎么快速的獲取信息,還有最近越來越火熱的5G,這些都是科技公司創新研發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國內湧現了一批有很大影響力的科技巨頭,TOP10排行榜為大家總結了中國科技十大巨頭,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十大巨頭

1.阿里巴巴

2.騰訊

3.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4.中國移動

5.百度

6.網易

7.京東

8.美團

9.小米

10.大疆創新科技公司

1.阿里巴巴

成立時間:1999年

總部:中國杭州

說到阿里巴巴你肯定不陌生,支付寶、淘寶都是旗下熱門產品,支付寶的便捷支付、淘寶的線上網購,給我們省去了許多麻煩,方便了我們的生活,電子商務行業也從這個時候開始蓬勃發展,而有名的雙十一光棍節也是由淘寶活動延伸而出,光2019年淘寶雙11活動全天成交額達到了2684億元人民幣!

2.騰訊

成立時間:1998年

總部:中國深圳

騰訊可以說是有著最多用戶的網際網路公司之一,深受年輕人的喜愛,騰訊公司於2004年成功上市,員工人數截止到2019已經達到62885人,其旗下的軟體QQ、微信的普及可以說是全民皆用的地步,現在熱門的手遊王者榮耀、和平精英,也被稱之為“國民遊戲”。

3.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7年

總部:中國深圳

提到華為你肯定第一個想到的是它的手機,但你不知道,信息與通信技術卻是它的主攻,2013年華為就已經超越了全球第一的電信設備商愛立信,華為所創造的專利技術已經累計達到了12萬件,而其中已經通過了的就有4萬多件,而最新最熱的5G技術就是由華為所製造的。

4.中國移動

成立時間:2000年

總部:中國北京

中國移動是中國有著最大規模的移動通信運營商,也是一家大型的上市企業,於2019年進入到了世界500強的第56名,現在使用中國移動的用戶已經突破了9.46億,員工人數已經突破達到了50萬人之多,相信不久之後將會全面推行5G,使之更上一層樓。

5.百度

成立時間:2000年

總部:中國北京

百度是我們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以信息和知識為核心,建立了個強大的數據信息網,我們可以從中最快速最便捷的搜尋到自己想要知道的東西,相信大家在不會一件東西的時候,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便是“你去百度啊”,這也正說明了我們對百度的使用頻率是極其高的。

6.網易

成立時間:1997年

總部:中國廣州

網易公司是一家涵蓋了遊戲、音樂、電子商務和網站等綜合性一體的網際網路公司,其研發的《夢幻西遊》《大話西遊》《倩女幽魂2》等端游在國內掀起了一股熱潮,註冊其遊戲的用戶超過了2.5億,熱門的手遊《陰陽師》《第五人格》也是出自網易之手,還有號稱聽歌就是聽故事的網易雲音樂2019年用戶也突破了8億。

7.京東

成立時間:1998年

總部:中國北京

京東大家所知道的比較多的是它的網購平台,其實它旗下還有京東智慧型、京東金融等多個產品,京東已於2014年在美國成功上市,在2019年進入到了世界500強的第139名,較之2018年進步了42名,而京東自建的物流使它實現了極速配送這個可能。

8.美團

成立時間:2010

總部:中國北京

美團是一家有著吃喝玩樂、外賣服務的線上網站,近幾年來,快生活方式越來越流行,線上支付的流行,使得人們越來越“宅”,外賣行業快速崛起,而美團的外賣用戶達到了2.5億之多,覆蓋到的城市也超過了1300個,足不出戶就能點到自己想吃的食物,手機點外賣成了大勢所趨。

9.小米

成立時間:2010年

總部:北京

小米,為發燒而生,這句標語橫空出世,以實惠的價格,較高的性價比贏得了用戶的青睞,不僅是手機做的好,在家用家電這方面也是非常優秀,2019年出售了電視1021萬台,排名到了第一,小米還致力於電子產品、智慧型硬體的研發,於2018年在香港成功上市,2019年進入世界500強企業之一。

10.大疆創新科技公司

成立時間:2006年

總部:中國深圳

大疆創新科技公司是一家專門研發無人機和無人機飛行控制系統的公司,它在無人機領域內取得了不菲的成績,2015年推出的智慧型噴灑農藥無人機—大疆MG-1農業植保機,一經問世就效果顯著,給農業方面帶來了很大的便利,而它提交申請的專利已經超過了15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