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公司是根據市值來進行評定的,即公司發行的股票數量乘以一股該股票的價值計算得出,數據統計至2020年1月20日,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排行榜

1.沙特阿美

2.蘋果公司

3.微軟

4.字母公司

5.亞馬遜

6.臉書

7.阿里巴巴集團

8.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9.騰訊

10.Visa公司

1.沙特阿美

市值:18800 億美元

行業: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精煉

沙特阿美公司在Tadawul證券交易所發行股票後不久,該公司的市值幾乎達到1.9萬億美元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公司,如今,沙特阿美已成為世界石油生產和儲量的領先者之一,其首次公開募股被認為是歷史上最成功的IPO之一。

2.蘋果公司

收入:13,970 億美元

市值:電子,信息技術

蘋果公司於1976年4月1日由史蒂夫·沃茲尼亞克、羅納德·韋恩和史蒂夫·賈伯斯創立。三人最初從事家用電腦的組裝和個人電腦專有型號的生產,但它們最大的成功就是蘋果最近幾年向世界推出自己的移動產品線——iPhone智慧型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蘋果真正成為了最成功的品牌,評級機構的專家估計它的價值為1.397萬億美元。

3.微軟

市值:1.274萬億美元

行業:軟體開發

微軟是在1975年由比爾·蓋茨成立,是世界第一家建議在家用電腦上使用打包軟體的軟體開發商,從而使個人電腦用戶體驗更友好、更直觀。這款名為Windows作業系統的軟體是一項真正的突破,因為它讓普通用戶能夠輕鬆掌握PC電腦的技能,該系統給微軟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和豐厚的利潤。現今的微軟已經成為PC軟體市場的翹楚之一。

4.字母公司

市值:1.02萬億美元

行業:網際網路

谷歌是國際知名網際網路公司,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塞吉·布林和拉里·佩奇於1998年共同創立了這家大型公司,過30家聞名全球的服務和公司都是這家公司的旗下品牌,比如AdWords、Android、YouTube等。

5.亞馬遜

市值:9245.2億美元

行業:零售業

在2019年,亞馬遜首次超越了它的競爭對手微軟,成為了全球最值錢的公司,網際網路用戶、供應商和生產商可以利用亞馬遜的網站作為線上平台,自行銷售任何商品,得益於其優質的商品、低廉的價格、及時的交貨和種類繁多的各種商品,使得其服務的普及程度大大提高。

6.臉書

市值:6334.9億美元

行業:網際網路

Facebook由馬克·扎克伯格於2004年2月成立,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門洛帕克,臉書目前每天有超過20億人的訪問量,得益於線上廣告業務,Facebook的年淨利潤超過220億美元。

7.阿里巴巴集團

市值:6101.3億美元

行業:網際網路

阿里巴巴成立於成立於1999年4月4日,其總部位於杭州,是中國和世界上最大的虛擬交易平台之一,通過入口網站為消費者、商業消費者和商業提供服務,以及電子支付、客戶搜尋系統和雲計算等服務。以低廉的價格和各式各樣的商品吸引了全球買家。

8.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市值:5623.9億美元

行業:保險、金融、鐵路運輸、公用事業、食品和非食品領域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企業的擁有著是美國投資家和企業家沃倫·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價值為344970美元,是全世界最貴的股票。

9.騰訊

市值:4929.0億美元

行業:網際網路

騰訊在2020年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排行榜中是一家風險投資公司、綜合企業、投資控股公司,也是遊戲行業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是成立於1998年的中國跨國投資控股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社交網路、手機遊戲、音樂、遊戲、電子商務等,在這些領域做到了全球規模最大、最成功。

10.Visa公司

市值:4416.1億美元

行業: 金融服務

Visa公司成立於1958年,是一家跨國金融服務巨頭,其核心業務為支付交易與銀行轉賬,Visa擁有全球第二大基於發行的銀行卡與交易數據的支付系統。其大部分交易都是通過名為VisaNet的電子支付網路進行。Visa公司在全球有四個交易數據的處理中心,這些數據中心的安全防護極為嚴密,能夠抵擋住任何犯罪攻擊甚至包括大型自然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