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投身於社會公共事業的人,是令人敬佩的,是值得社會鼓勵宣傳的。他們之中,有的是身價上億的企業家,有的則是普普通通的大眾平民,雖然他們社會財富差距大,但是他們都有一個溫暖的、樂善好施的善心。今天小編整理了2020中國十大社會公益慈善家排行榜,大家可以去認識他們。

2020中國十大社會公益慈善家排行榜

1.馬化騰

2.何巧女

3.許家印

4.黃如論

5.朱孟依家族

6.張漢鳴、陳玉梅妻

7.紀海鵬鵬家族

8.宗慶後家族.

9.劉毅

10.周兵

1.馬化騰

捐贈額:139.52 億

馬化騰,騰訊公司主要創辦人之一,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它也是中國網際網路行業十大富豪之一。馬化騰是一位優秀的企業家,他熱衷於公益事業,尤其是對自己家鄉的建設他捐款很多,累計投資家鄉建設超過 2000 萬元,包括國小校舍修繕工程、溪河整治、社區公園建設和扶貧濟困活動等。

2.何巧女

捐贈額:29.23 億

何巧女,生於浙江武義, 畢業於北京林業大學,北京東方園林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東方園林股份是中國園林行業第一家上市公司,她身體力行,積極投身慈善事業。她成立了北京巧女公益基金會,投身環保公益,基金會在北大、清華等高校成立生態智庫,支持了聯合國的多個組織和項目等。

3.許家印

捐贈額:8.396 億

許家印河南省周口,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創立恆大以來他積極從事慈善公益事業。在民生、扶貧、教育、環保、體育等方面都有建樹。例如,在社會公益方面,向貴州畢節市無償投入110億,幫助扶貧工作;選派2108人的扶貧團隊常駐烏蒙山;向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捐贈10億元,建設綜合性醫療中心等。

4.黃如論

捐贈額:8.177 億

黃如論,福州市連江人。黃如論小時候家境貧寒,被迫輟學,青年時期黃如論只身前往菲律賓,在異國他鄉,艱苦創業,在有所成就之後,他積極投身於公益事業,是我國著名的慈善人物之一,他曾經獲得愛心捐助獎個人獎項、獲得樂育英才金質獎章等。

5.朱孟依家族

捐贈額:1.0955 億

朱孟依,潮汕人,房地產界企業家,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孟依是一個實幹家,被業界形象地成為“朱老農”,做事果敢認真、親力親為,前期在香港創業,後期又回到大路,合生創展如今已經是廣州數一數二的房地產企業。

6.張漢鳴、陳玉梅夫妻

捐贈額:1 億

張漢鳴、陳玉梅夫婦,溫州大學城市學院董事長。夫妻二人一直熱衷於慈善事業,設立了億元慈善公益基金,該基金將奉行扶貧濟困、奉獻社會的慈善宗旨,重點幫扶與救助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人,包括公益事業、困難民眾,幫扶困難師生等。

7.紀海鵬家族

捐贈額:1 億

紀海鵬,廣東汕頭人,龍光集團董事長,龍光集團是廣州主要的地產集團之一,其個人財富值66億美元,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排名中名列第239位。他熱衷於慈善事業,在2020胡潤慈善榜以捐贈額1億的數據,名列第20位。

8.宗慶後家族

捐贈額:6.32 千萬

宗慶後,浙江杭州人,娃哈哈集團創始人,現任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是宋朝名將宗澤之後,幼年時家境貧寒,44時才創立娃哈哈,在和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娃娃集團最終成為國內知名的飲品公司。

9.劉毅

捐贈額:6.01 千萬

10.周兵

捐贈額:5.51 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