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中存在有30多萬種植物,它們形態萬千,在自然進化的過程中,大自然也創造了一批又一批奇異的植物,像可以美容的蘆薈、一碰就閉合的含羞草等都屬於奇特植物,奇異的植物有很多,你還知道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自然界中十大奇異植物分別是什麼吧。

自然界十大奇異植物

1. 羅馬花椰菜

2. 維納斯捕蠅草

3. 舞草

4. 復甦蕨

5. 迷幻蘑菇

6. 茅膏菜

7. 大王花

8. 蘆薈植物

9. 含羞草

10. 豬籠草

1.羅馬花椰菜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羅馬花椰菜是一種可食用的花椰菜,口感清甜,長相極其特別,花球表面由許多螺旋形的小花所組成,小花以花球中心為對稱軸成對排列,現已成為著名的幾何模型。

2.維納斯捕蠅草

門:種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維納斯捕蠅是自然界中一種最著名的肉食植物,葉片上有許多觸角,一旦有物體觸碰到,它的葉片就會收攏,且速度極快。

3.舞草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舞草經常無風自動,又稱多情草,其小葉具有自身擺動的功能,如同跳舞一般,最高可以長到2米左右,是一種可以快速舞動的奇特植物。

4.復甦蕨

門:蕨類植物門

綱:松葉蕨綱

復甦蕨擁有著極其強的耐乾旱能力,在乾旱期會蜷縮成球狀並褪色,不過一旦接觸到水,就會立即舒展復原。

5.迷幻蘑菇

門:擔子菌門

綱:層菌綱

迷幻蘑菇在全球各地都有分布,且歷史悠久,其中所含的物質能導致神經系統的紊亂和興奮,會讓人的言行失去控制。

6.茅膏菜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茅膏菜同樣也是一種食肉性植物,利用自身產生的粘性液體來捕捉獵物,一旦有昆蟲被粘上,茅膏菜會合攏將昆蟲包在其中。

7.大王花

門:木賊門

綱:木蘭綱

大王花是世界是最大的花,生長緩慢,氣味獨特且異常難聞,有種腐爛的臭味。

8. 蘆薈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蘆薈是天然美容品,也是十大防輻射植物之一,它能使皮膚變得光滑柔嫩,短時間內還可以緩解皮膚曬傷。且部分蘆薈可以直接食用,利用價值很高。

9.含羞草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它是十大有趣植物之一,由於它的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當受到外力觸碰就會立即閉合,傍晚的時候它們的葉片同樣會閉合,生長迅速,適應性較強。

10.豬籠草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豬籠草種類繁多,約170種左右,它是一種十分獨特的食蟲植物,會產生一種特殊液體吸引昆蟲,從而食用,並分解蟲體的營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