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需要常常對著電腦,這時候可以在電腦旁擺放一些綠植,它們可以吸收一些電腦的紫外輻射,從而起到緩解眼睛疲勞的作用,那么應該擺放什麼樣的植物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您介紹十種防輻射的植物,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防輻射植物排行榜

1. 仙人球

2. 仙人掌

3. 仙人指

4. 寶石花

5. 千年木

6. 垂葉榕

7. 綠蘿

8. 蘆薈

9. 吊蘭

10. 風信子

1. 仙人球

仙人球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室內養植的仙人球類植物,也是十種辦公室適合養的植物之一,它屬於亞熱帶草本植物,耐旱又耐陰,且對於室內空氣淨化和電磁波輻射減少都有坐擁。

2. 仙人掌

仙人掌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因為它習慣於在日光很強的環境生長,所以對於紫外輻射的抵抗力很強,無需頻繁的照料,且外形也美觀。

3. 仙人指

仙人指為仙人掌科植物,臥室、客廳、陽台都能擺放,適宜半陰的環境,避免強日光直曬。它景天酸代謝途徑,氣孔白天關閉,晚上打開,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4. 寶石花

寶石花多是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也叫“石蓮花”,這類花的造型很美,擺放在電腦桌旁也是很賞心悅目的,再加上對它的照料也很簡單,非常適宜擺放在辦公室。

5. 千年木

千年木的學名是紅邊龍血樹,造型獨特,經常用在室內公共空間的裝飾上,既可以擺放小型或中型的盆栽在桌上、窗台,也可以放在較寬敞的空間。其根部和葉片都能夠吸收有害物質並分解。

6. 垂葉榕

垂葉榕為桑科植物,特性優良,較為耐旱,能提高房間的濕度,對呼吸和皮膚都有一定益處。同時,它還有吸收空氣中污濁物質的作用,淨化室內環境。

7. 綠蘿

綠蘿屬麒麟葉屬植物,氣根發達,纏繞性強,可水培。它不僅有美觀的心型葉子,用來裝飾環境,還能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把牆面、煙霧中的有害物分解。

8. 蘆薈

我們常說的蘆薈其實是庫拉索蘆薈,它是神奇的吸收劑和除味劑,而且蘆薈是蘆薈屬中少數可食用的一種,香味自然的它放在電腦旁最合適了。

9. 吊蘭

吊蘭有著“空氣衛士”的稱號,植株都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能吸收甲烷、甲醛、苯類、二氧化碳等有害物從而幫助空氣健康,而且外觀也很有觀賞性。

10. 風信子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膜質外皮與花色呼應,在會開花的植物中它是最香的。在“荷蘭種”和“羅馬種”兩種主要的風信子品種中,前者花朵較大,較為受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