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植物千千萬萬,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見許多種類,但是還有一些我們不是經常看到卻非常有趣的植物,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十大有趣植物都有哪些吧。

十大有趣植物

1.含羞草

2.金魚草

3.日輪花

4.卷柏

5.豬籠草

6.巨花魔芋

7.龍血樹

8.猴麵包樹

9.捕蠅草

10.舞草

1. 含羞草

十大有趣植物

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含羞草就會條件反射的閉合,看起來就好像是膽子非常小,害羞的少女一般,非常的有趣。

2. 金魚草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長得好像是金魚的,一串串聚集在一起的植物,如果仔細辨認的話,會看出與金魚很像的,完整的金魚形狀。

3. 日輪花

十大有趣植物

就是百香果的花朵,在還沒有結出果實的時候,看起來就好像是美麗的齒輪一般,十分有趣。

4. 卷柏

十大有趣植物

非常受歡迎的家養植物之一,很容易活,而且根部還可以從土壤中分離出來。

5. 豬籠草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非常喜歡吃昆蟲的植物,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個的小籠子,下部圓圓的。

6. 巨花魔芋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上的熱帶植物,它的味道非常的難聞,就好像是腐爛了一般,讓人無法靠近。

7. 龍血樹

十大有趣植物

喬木的一種,因為樹液看起來呈現血紅色,就好像是流血了一般,所以被人們認為這是具有靈魂的植物。

8. 猴麵包樹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外形非常的奇怪,而且只在熱帶的特定地區才有的大型喬木,屬於落葉喬木,可以結出巨大的果實。

9. 捕蠅草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非常有趣的植物,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小貝殼一般,不過確實捕食昆蟲的高手,只要靠近,就會無處可逃。

10. 舞草

十大有趣植物

一種可以跳舞的草,而且非常的 活潑生動有趣,屬於小型的灌木,最高也不過1.5米,特別是當風吹過的時候,搖曳生姿美麗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