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中國的名牌大學,大家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清華北大,在小編年少不知事的時期,還曾一度憂慮過,到底是去清華好,還是去北大好,現在沒有憂慮了,因為哪個都去不了,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2020年中國十大名牌大學最新排行榜,快來看看吧~

2020年中國十大名牌大學最新排行榜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我們中國非常知名的一所大學,也是中國十大頂尖大學排行榜中的一個,也是創辦時間歷史比較悠久的一所大學,該大學比較注重於理科,清華大學的校訓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2.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也是我們國家非常出名的一所大學,北京大學被簡稱為“北大”,和清華大學一起被並列為雙一流的重點大學,和清華大學重理不同,北京大學更注重文科,學校風格也比較中式。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有著100多年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此次在QS全球大學排行榜中,排到了第40位的好成績,比起去年的44名,上升了四名,復旦大學在上海的占地面積非常的廣,足足有243.91萬平方米。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也是一所創辦時間歷史非常悠久的重點大學,浙江大學的前身是中國人自己開的一個書院,而後慢慢壯大,在1988年的時候,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和浙江醫科大學共同組建成了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一座矗立在上海的全國重點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一開始的名字叫做南洋公學,而後經歷了南洋大學堂、國立交通大學、交通大學,最終與上海農學院和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成為了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我國一所迄今為止已經開了六十多年歷史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主要以科學科研為主,學校里有著12個國家級別的科研機構,還有4個國家重點級別的科技基礎設施。

7.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此次在QS全國大學排名中,中國大學中排到了第七的好成績,在全球排名中,排到了第120名,學校不僅獲得過中國出版政府獎,國家社會科學基金一等獎,還有得了諾貝爾化學獎的教授。

8.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也是一所有著100多年創辦歷史的重點大學,武漢大學坐落在美麗的湖北武漢武昌區,校區裡面有著非常多美麗的櫻花,每到了櫻花開放的季節,就會有許多遊客去觀賞。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在2020年QS世界名校排名中,中國國內排到了第九的好成績,在全球排名中,排到了第265名,比起去年的291名,直接上升了20幾個名次,同濟大學有著自己的附屬醫院。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中國一所培養了許多專業教育人才的重點大學,許多文學家和名人都是從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的,比如說梁啓超、李大釗、魯迅還有錢玄同,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也是由此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