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作為一種重要的戰略性資源物質,廣泛地套用在新興工業領域,我國鋰資源儲備豐富,主要分布在青海和西藏鹽湖中,現有的一種鹽湖提鋰技術就是非常重要的開發鋰資源的方式。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鹽湖提鋰龍頭股排名情況,一起來看看吧。

鹽湖提鋰龍頭股排行榜

1. *ST兆新

2. *S T藏格

3. 比亞迪

4. 藍曉科技

5. 久吾高科

6. 賢豐控股

7. 西藏城投

8. 科達製造

9. 西藏礦業

1. *ST兆新

*ST兆新是由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與青海錦泰鉀肥有限公司、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設立從事鋰電材料的公司,股票代碼002256。

2. *ST藏格

*ST藏格是由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子公司格爾木藏格鋰業有限公司順利進行了“年產2萬噸碳酸鋰項目一期工程”,股票代碼000408。

3. 比亞迪

比亞迪是由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與另兩家公司合作成立“青海鹽湖比亞油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實現對鋰電池上游原材料碳酸鋰的需求,股票代碼002594。

4. 藍曉科技

藍曉科技是由西安藍曉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擁有獨特的吸附分離技術,並將這一技術套用於鹽湖提鋰,股票代碼300487。

5. 久吾高科

久吾高科是由江蘇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是國內少數幾個掌握膜法提鋰技術的公司,並提供鹽湖提鋰的整體解決方案,股票代碼300631。

6. 賢豐控股

賢豐控股是由賢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與聚能永拓合作,取得俄羅斯第二代吸附提鋰技術,股票代碼002141。

7. 西藏城投

西藏城投是由西藏城市發展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自主研發“西藏結則茶卡和龍木錯鹽湖協調提鋰工藝開發研究”,股票代碼600773。

8. 科達製造

科達製造是由科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間接持有鹽湖藍科鋰業部分股份,後者在鹽湖提鋰上掌握較成熟的技術,股票代碼600499。

9. 西藏礦業

西藏礦業是西藏振興龍頭股,是由西藏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公司是西藏地區主要從事鹽湖提鋰生產的企業之一,股票代碼00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