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是最早被人類使用的金屬之一,中國人使用銅已經有近7000年歷史,如今它被廣泛用在於電氣、輕工、機械製造、建築工業、國防工業等領域。國內從事銅業的公司也很多,對於相關股民來說,銅的股票情況當然受到關注,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銅龍頭股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銅龍頭股排行榜

1. 紫金礦業

2. 洛陽鉬業

3. 江西銅業

4. 銅陵有色

5. 雲南銅業

6. 白銀有色

7. 海亮股份

8. 西部礦業

9. 恆邦股份

10. 楚江新材

1. 紫金礦業

紫金礦業是由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被中國黃金協會評為“中國第一大金礦”,將收購西藏巨龍銅業有限公司合計50.1%股權,股票代碼為601899。

2. 洛陽鉬業

洛陽鉬業是由洛陽欒川鉬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從事銅、鉬、鈷、磷等礦產品相關業務,其鉬鐵生產規模占全國第一位、全球第四位,股票代碼603993。

3. 江西銅業

江西銅業是由江西銅業集團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銅產品生產基地,各方面都處在國內同行業的領先地位,還是白銀龍頭股,股票代碼為600362。

4. 銅陵有色

銅陵有色是由銅陵有色金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集銅金屬採選、冶煉、加工、貿易為一體,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中國最早上市發行股票的銅業企業,股票代碼000630。

5. 雲南銅業

雲南銅業是由雲南銅業(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從事有色金屬、貴金屬的生產加工銷售及生產工藝的設計,以銅金屬勘探、採選、冶煉、貿易為主,股票代碼000878。

6. 白銀有色

白銀有色是由白銀有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成立於1954年,多年來累計生產銅鋁、鉛、鋅四種有色金屬產品550多萬噸,股票代碼601212。

7. 海亮股份

海亮股份是由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主營高檔銅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主要有銅管和銅棒兩大系列,是中國第二大銅管生產企業,股票代碼002203。

8. 西部礦業

西部礦業是由西部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從事礦產資源綜合開發,已形成以基本有色金屬、稀貴金屬、資源勘探投資為主的九大產業板塊,股票代碼601168。

9. 恆邦股份

恆邦股份是由山東恆邦冶煉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在黃金冶煉業有著很大成就,是國家重點黃金冶煉企業,電解銅年產2萬噸,股票代碼002237。

10. 楚江新材

楚江新材是由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主要從事包括黃銅、錫磷青銅兩大系列在內的銅基合金板帶材研發生產與銷售,股票代碼0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