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味的佳肴需要色香味俱全,這除了取決於料理人的手藝,當然還需要各種“輔助工具”,那就是調味品,現在各個從事調味品研發生產的公司也爭相對產品進行更新和創新,對於相關的股民來說,調味品行業股票情況也是備受關注,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調味品龍頭股的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調味品龍頭股排行榜

1. 海天味業

2. 中炬高新

3. 安琪酵母

4. 涪陵榨菜

5. 恆順醋業

6. 中糧糖業

7. 百潤股份

8. 梅花生物

9. 千千味業

10. 金禾實業

1. 海天味業

海天味業是由佛山市海天調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專業調味品企業,其生產的醬油、耗油產品暢銷多年,股票代碼為603288。

2. 中炬高新

中炬高新是由中炬高新技術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旗下子公司美味鮮專業從事醬油生產,市場占有率僅次于海天,居全國第二,股票代碼為600872。

3. 安琪酵母

安琪酵母是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作為中國農業五百強,專業從事酵母及酵母衍生物產品生產經營,市場占有率居全國第一,股票代碼為600298。

4. 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是由重慶市涪陵榨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國內榨菜龍頭,旗下“烏江牌”榨菜不僅國內占有率第一,還暢銷日本、美國等國家,股票代碼為002507。

5. 恆順醋業

恆順醋業是由江蘇恆順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中國首家上市食醋業公司,旗下“恆順香醋”是其明星產品,股票代碼為600305。

6. 中糧糖業

中糧糖業是由中糧糖業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全球第二番茄加工企業,出口8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亨氏、聯合利華、雀巢等國際知名企業形成了戰略合作,股票代碼為600737。

7. 百潤股份

百潤股份是由上海百潤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主營香精香料的製造加工和銷售,首創蔗糖口感香精,擁有國際領先的技術和水平,股票代碼為002568。

8. 梅花生物

梅花生物是由梅花生物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全球味素龍頭企業之一,也是國內最大的胺基酸生產商,股票代碼為600873。

9. 千千味業

千千味業是由哈爾濱三五味業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是國內複合調味品的龍頭企業之一,擁有“千禾”、“恆泰”等中國馳名商標,股票代碼為603027。

10. 金禾實業

金禾實業是由安徽金禾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一支股票,該公司主要生產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劑等精細化工產品,股票代碼為0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