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1月份,香港聯交所給出了香港IPO上市排行榜,在服務機構中,一共有8家審計機構(包括聯合審計)參與了22家香港新上市公司的審計業務,它們之間的排名如下。

1.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是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主要業務為提供審計、稅務及財務交易諮詢等服務,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在全球140個國家有700個辦事機構,且在中國實力雄厚,在北京、香港、上海、成都等15個大城市均有辦事處。

2.羅兵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羅兵鹹會計師事務所在香港最早建立的會計師事務所,在上海的Matthews成為 羅兵鹹與的合伙人後,二者合體為了LB&M,並於1956年LB&M新加坡部分與永道合併,成為了羅兵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3.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之一,與普華永道、德勤和安永同為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該公司歷史悠久,發展了三個世紀之久,公司僱傭的員工總數為136,500人,在全球超過140個國家和地區都有分支機構,其主營服務為審計、稅務和諮詢這三類。

2020年1月香港IPO會計師事務所排行榜

排名會所業務單數
1安永會計師事務所9
2羅兵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5
3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4
4大華馬施雲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1
4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1
4國富浩華(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1
4中審眾環(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1
4MazarsLL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