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是我國一個非常有名的山地旅遊風景區,因為這邊的山地地貌非常的廣泛,所以貴州許多地方的經濟,都是通過旅遊帶動的,旅遊文化可謂說是十分的豐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貴州十大強鎮排行榜,一起來看看貴州有哪些實力強勁的鎮子吧~

貴州十大強鎮排行榜

1.茅台鎮

2.南白鎮

3.頂效鎮

4.鴨溪鎮

5.蝦子鎮

6.金中鎮

7.大灣鎮

8.平浪鎮

9.石橋鎮

10.清水河鎮

1.茅台鎮

面積:189.25平方千米

茅台鎮是位於貴州高原西北部的一個城鎮,隸屬於貴州省遵義仁懷市,該城鎮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是我國著名的釀酒製造基地,我國著名的白酒品牌大部分都出自於茅台鎮,在國際上受到了關注,茅台酒在貴州十大名酒排行榜中。

2.南白鎮

面積:98平方千米

南白鎮是位於貴州地區西部的一個城鎮,隸屬於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該城鎮的交通位置非常重要,它處於蘭海大通道和杭瑞大通道的交界處,是貴州地區進行經濟往來的重要要塞之地。

3.頂效鎮

面積:184.26平方千米

頂效鎮是位於貴州地區東北部的一個城鎮,隸屬於貴州省興義市管轄,該城鎮的地理位置非常優渥,可以說是是南昆鐵路產業的重要城鎮,這裡還被發現了珍貴史前時代的龍動物群化石遺址。

4.鴨溪鎮

面積:121.4平方千米

鴨溪鎮是位於貴州地區西部的一個城鎮,隸屬於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管轄,該城鎮的旅遊景點比較多,所以旅遊業相對來說更加的發達,著名的景點有雷家坡公園、桃李石溪和楊柳村特色村莊等。

5.蝦子鎮

面積:216.1平方千米

蝦子鎮是位於貴州地區東部的一個城鎮,隸屬於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管轄,該城鎮是貴州地區乃至全國都非常有名的辣椒之鄉,有著大片的辣椒種植基地,擁有著辣椒種植基地約35000畝。

6.金中鎮

面積:74.84平方千米

金中鎮是位於貴州省貴陽市開陽縣西北部的一個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2個社區和9個行政村,早在明朝的時期這個城鎮就已經被建造而成了,因為地勢的原因,金中鎮內有著豐富的磷礦石資源。

7.大灣鎮

面積:117.63平方千米

大灣鎮是位於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西北部的一個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5個社區和9個行政村,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的特殊,處於貴州高原的西部和黔中山地丘陵的過渡地段,所以其地貌特徵非常的豐富。

8.平浪鎮

面積:400.55 平方千米

平浪鎮是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勻市南部的一個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2個社區和13個行政村,這裡生活著非常多少數民族的人們,所以這邊的建築和風俗文化十分的多樣化。

9.石橋鎮

面積:199.86平方千米

石橋鎮是位於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西南部的一個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1個社區和29個行政村,漢族、彝族、回族、白族和苗族等少數民族的人們都居住於此,所以這裡有著特殊的妥樂古銀杏和橋上橋景點。

10.清水河鎮

面積:161.22平方千米

清水河鎮是位於貴州省興義市北部的一個城鎮,該城鎮旗下管轄著2個社區和7個行政村,現在是我國非常重要的一個經濟開發區,匯聚了化工、水泥、火電和水電等多個重工業產業,資源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