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是一種非常典型的佛教建築,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印度、中國和其他東南亞地區有著一個廣泛的傳播度,早在公曆紀元的時候,佛教就已經被傳播到了中國,並且收穫了許多教徒,由此而興建了諸多寺廟,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貴州的十大名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貴州十大名寺排行榜

1.弘福寺

2.黔明寺

3.迎祥寺

4.西普陀寺

5.覺園尼庵

6.巢鳳寺

7.古林寺

8.丹霞山護國寺

9.天台山伍龍寺

10.東林寺

1.弘福寺

所屬年代:清朝

弘福寺是貴州地區一個非常有名的寺廟,在中國寺廟之最排名中,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黔靈山的群峰中心內,因為這裡方圓十里都是蔥蔥鬱郁的山林,所以有著黔南第一山的美稱,廟內有著觀音殿。

2.黔明寺

所屬年代:明朝末年

黔明寺是貴州地區一個知名度比較高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南明河畔的陽明路,該座寺廟可以說是貴陽市非常重要的一個佛教活動場所,許多遊客都來這裡朝拜禮佛。

3.迎祥寺

所屬年代:明朝

迎祥寺是貴州地區一個經歷過多次重建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的青岩鎮南街,整座寺廟內一共有三重殿宇,這些古寺廟的建築都非常的精美,可以從中感受到古樸的魅力。

4.西普陀寺

所屬年代:清朝

西普陀寺是貴州地區一個有著三百多年歷史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的龍井路2號到8號,是清朝年間西識清見大和尚的開山道場,其中有牌樓、天王殿、大悲寶殿和大雄寶殿等。

5.覺園尼庵

所屬年代:清朝

覺園尼庵是貴州地區一座非常受歡迎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的市區境內,寺廟曾經經歷過大型的火災損壞,所以經歷多次修葺和重建,寺廟內供奉著從國外引進來的緬甸尊玉佛。

6.巢鳳寺

所屬年代:明朝初年

巢鳳寺是貴州地區一座造型非常獨特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清鎮市的城區內,因為寺廟的山頂之上有著個像是蹲在巢穴中的鳳凰的石頭,所以被叫做為巢鳳寺,有著一個良好的寓意。

7.古林寺

所屬年代:明朝

古林寺是貴州地區一座有著六百多年建成歷史的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東風鎮的後所村內,這座古老的寺廟建築面積非常大,足足有著八百多平方米,寺廟內還有戲樓和廂房。

8.丹霞山護國寺

所屬年代:元朝

丹霞山護國寺是貴州地區一座有著獨特歷史文化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水塘鎮的丹霞山上,這裡的風景非常的優美,有著天然的生態環境,適合植物的生長,可以說是天然的動植物園。

9.天台山伍龍寺

所屬年代:明朝

天台山伍龍寺是貴州地區一座將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完美結合在一起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安順市的平壩縣境內,因為寺廟就是在天台山邊建立而成的,所以這邊的自然風景非常優美。

10.東林寺

所屬年代:明朝

東林寺是是貴州地區一座經歷了多次修葺的的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安順市城東南隅南水關段貫城的河畔東,康熙、乾隆、嘉慶和道光等多位皇帝都對東林寺進行過修葺,寺廟規模因此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