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是我國一個出了名的地形地勢多樣的地區,因為處於雲貴高原的邊緣,所以貴州地區大部分都是山地和丘陵地區,這使得貴州地區的自然風景區非常多,而瀑布這種由山體落差形成的景色,在貴州地區非常常見,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貴州的十大瀑布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貴州十大瀑布排行榜

1.黃果樹瀑布

2.赤水十丈洞瀑布群

3.馬嶺河峽谷瀑布群

4.關嶺大瀑布

5.四洞溝瀑布群

6.織金瀑布

7.佛光岩瀑布

8.施秉飛水岩瀑布

9.荔波小七孔瀑布群

10.凡化河瀑布群

1.黃果樹瀑布

高度:77.8米

黃果樹瀑布是貴州地區最受遊客關注的一個瀑布,是中國最美十大瀑布之一,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鎮寧縣的白水河上,自古以來就是非常有名的旅遊勝地,每年都會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遊覽,是電視劇《西遊記》的重要取景地。

2.赤水十丈洞瀑布群

高度:76米

赤水十丈洞瀑布群是貴州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個瀑布,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赤水市的赤水河支流風溪河上,這個瀑布的流速非常的強,所以站在這個瀑布下面,有一種群情激昂的感覺。

3.馬嶺河峽谷瀑布群

高度:170米

馬嶺河峽谷瀑布群是貴州地區知名度比較高的一個瀑布,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興義市的境內,這個瀑布群的面積比較大,大約有著一百個瀑布聚集於此,星羅密布的瀑布群使得其變得更為壯觀。

4.關嶺大瀑布

高度:130米

關嶺大瀑布是貴州地區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瀑布,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的關索嶺和曬甲山交界處,因為處於兩座山脈的中間處,所以瀑布的周邊可以看到蔥蔥鬱郁的植被森林。

5.四洞溝瀑布群

高度:60米

四洞溝瀑布群是貴州地區一個周邊生態環境非常好的瀑布群,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赤水市的大同鎮境內,該瀑布群內有多條瀑布支流,其中尤以白龍潭瀑布、水簾洞瀑和月亮潭瀑布最為矚目。

6.織金瀑布

高度:55米

織金瀑布是貴州地區一個非常適合踏青拍照的瀑布風景區,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畢節市的織金縣境內,是織金縣最出眾的一個景點,這座瀑布被群山環繞著,因為這裡鮮有人煙,環境維持的很好。

7.佛光岩瀑布

高度:200米

佛光岩瀑布是貴州地區一個有著獨特丹霞地貌的瀑布風景區,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赤水市元厚鎮的境內,這條瀑布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處於北麓貴州高原到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所以落差很大。

8.施秉飛水岩瀑布

高度:148米

施秉飛水岩瀑布是貴州地區一個三條瀑布同時出現的瀑布群,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施秉縣的甘溪鄉境內,三條落差非常大的瀑布同時垂掛在山澗,上游還分別建有黑塘水庫和紅衛水庫。

9.荔波小七孔瀑布群

高度:30米

荔波小七孔瀑布群是貴州地區一個可以近距離觀覽的瀑布群,該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荔波縣的西南部,景區內有一座直達瀑布群的古橋,這座古橋是一座有著兩百多年歷史的小橋。

10.凡化河瀑布群

高度:50米

凡化河瀑布群是貴州地區一個被完全開發的瀑布,這座瀑布的位置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關嶺縣凡化村的凡化河上,瀑布的上面有著居民在居住,而下面則是流淌著的瀑布,有著一個很好的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