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是一種連線兩地的重要搭載物,可以搭載在河谷邊或者是海峽邊,在中國古代就有著嫻熟的建橋技藝,並且建造出了既精美、又耐用的石橋和古橋,而橋可以依據建築材料的不同,劃分為不同的種類,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貴州的十大名橋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貴州十大名橋排行榜

1.北盤江大橋

2.鴨池河大橋

3.清水河大橋

4.六廣河大橋

5.壩陵河大橋

6.抵母河大橋

7.六衝河大橋

8.馬嶺河大橋

9.關嶺大橋

10.江界河大橋

1.北盤江大橋

長度:1341.4 米

北盤江大橋是貴州地區非常有名的一座橋樑,這座大橋處於泥豬河的上面,是連線雲南省曲靖市宣威市普立鄉和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都格鎮兩個地區的特大橋樑,這座橋樑耗時三年才竣工。

2.鴨池河大橋

長度:1240 米

鴨池河大橋是貴州地區知名度非常高的一座橋樑,這座大橋處於鴨池河的上面,是連線貴州省境內連線畢節市和貴陽市兩地的特大橋樑,整座橋樑由水上主橋、兩座橋塔和斜拉索組成的橋樑。

3.清水河大橋

長度:360 米

清水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飛越了險峻峽谷的橋樑,這座大橋處於貴州省興義市清水河鎮的南昆鐵路段,這座大橋是在1996年建成的,迄今為止已經有著25年的建成歷史了,目前是我國最高的鐵路橋樑。

4.六廣河大橋

長度:1280 米

六廣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工程量較大的橋樑,這座大橋處於六廣河的上面,是貴州省一座連線息烽縣和黔西縣兩地的橋樑,這座橋樑設定的車道是雙向四車道,其設計的速度達到了80千米每小時。

5.壩陵河大橋

長度:2237 米

壩陵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長度非常長的橋樑,這座大橋處於壩陵河水道的上面,是貴州省一座連線安順市東西兩岸的重要橋樑通道,這座橋樑是2005年時間被建成的,耗時五年才被建成。

6.抵母河大橋

長度:881.5米

抵母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用鋼桁梁懸索材料建造而成的橋樑,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水城縣董地鄉東北約2公里處的抵母河峽谷上,連線了峽谷的兩地,整體是用鋼桁架和鋼橋面材料製作而成的。

7.六衝河大橋

長度:1508 米

六衝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隸屬於斜拉橋種類的橋樑,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烏江支流的六衝河河道上,是連線貴州省境內黔西縣和織金縣的重要橋樑,這座橋樑對於貴州煤炭和旅遊等資源開發起到了重要作用。

8.馬嶺河大橋

長度:1385 米

馬嶺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起到了帶動經濟作用的橋樑,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馬嶺河的上面,是連線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境內跨河通道的重要橋樑,投資了大約3.38億元人民幣。

9.關嶺大橋

長度:2237 米

關嶺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特大型的橋樑,是中國最著名的十大橋之一,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普安縣境內,是我國第一座、世界第六大型的鋼架懸索橋,從橋面到河面的高度達到了370米。

10.江界河大橋

長度:461米

江界河大橋是貴州地區一座獲得了多項殊榮的橋樑,這座橋樑的位置位於貴州省甕安縣的江界河風景區,根據不完全統計,該橋樑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貴州省科技進步一等獎和中國建築工程魯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