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種題材的電視劇在螢幕上熱映,古裝宮斗、都市愛情、職業官場等,也有很多勵志電視劇,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是白手起家勵志電視劇嗎?今天就一起來看看白手起家勵志的電視劇排行榜吧。

白手起家勵志的電視劇排行榜

1.雞毛飛上天

2.我來自潮州

3.闖關東

4.正陽門下

5.大江大河

6.故鄉的雲

7.大染坊

8.溫州一家人

9.相愛十年

10.我們這撥人

1. 雞毛飛上天

集數:55集

該劇由張譯、殷桃、陶澤等領銜主演,以陳江河和駱玉珠的感情和創業故事為線索,講述了義烏改革發展30多年曲折而又輝煌的歷程。是適合80後看的電視劇排行榜之一。

2. 我來自潮州

集數:45集

該劇由陳庭威、歐錦棠、劉錫等領銜主演,講述了潮州人鄭琛少年時趕走土匪,化解村子之間的恩怨,然後和同鄉李乃強、朱潤一起闖香港的奮鬥故事。

3. 闖關東

集數:52集

該劇由李幼斌、薩日娜、小宋佳等領銜主演,講述的是一戶山東人家三個性格命運不同的兒子為生活所迫離鄉背井闖關東遇到的種種磨難和考驗的故事。是國產十大歷史劇排名之一。

4. 正陽門下

集數:36集

該劇由朱亞文、朱鐵、倪大紅等領銜主演,講述了一群生活在北京的普通百姓,隨著時代變遷不斷努力改變生活現狀的故事。於2013年上映。

5. 大江大河

集數:47集

該劇由王凱 、楊爍等領銜主演,講述了改革開放的背景下以主人公為首的先行者在變革浪潮中不斷探索和突圍的浮沉故事。於2018年上映。

6. 故鄉的雲

集數:20集

該劇由石涼、蘇瑾、寇振海、宋佳等領銜主演,講述了幾個歸國創業者種種鮮為人知迂迴曲折的經歷的“海歸”故事。製作陣容十分強大。

7. 大染坊

集數:24集

該劇由侯勇、孫儷、薩日娜、高明等領銜主演,講講述了一個討飯少年被周村通和染坊周掌柜收為義子後苦學染布手藝後創辦大華染廠踏上了工業印染之路的故事。

8. 溫州一家人

集數:36集

該劇由李立群、殷桃、張譯、遲蓬等領銜主演,以溫州人周萬順一家的命運沉浮,濃縮溫州人創業奮鬥歷程,反映改革開放30多年的時代變遷。

9. 相愛十年

集數:35集

該劇由鄧超、董潔、高虎、王大治等領銜主演,講述了肖然從一個普通白領奮鬥成億萬富翁,後在金錢和欲望中迷失了自我,經歷種種考驗的故事。

10. 我們這撥人

集數:34集

該劇由夏雨、廖凡、宋佳、郭京飛等領銜主演,講述了兩個二十多歲的IT精英湯若、高博和老同學李時恰,建立“走著瞧”視頻網站的創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