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的抗日題材的電視劇其實很多都一直在被吐槽,所以在這樣一種“爛劇”裡面,有一些經典的抗日劇就非常良心了,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十大良心抗日劇,每一部都值得推薦,快來看看你都看過嗎?

十大良心抗日劇排行榜

1. 《亮劍》

2. 《闖關東》

3. 《我的團長我的團》

4. 《紅色》

5. 《戰長沙》

6. 《記憶的證明》

7. 《長沙保衛戰》

8. 《雪豹》

9. 《勇士之城》

10. 《偽裝者》

1. 《亮劍》

年份:2005

《亮劍》這部電視劇是評分9以上的戰爭電視劇,絕對是很良心的一部抗日題材的電視劇,也是很多觀眾每逢電視上有播必看的,裡面的每個人物形象豐滿可愛,沒有把抗日神劇化。

2. 《闖關東》

年份:2008

《闖關東》這部電視劇也是一部很適合全家一起看的抗日電視劇,劇中主要是以朱開山一家人的生活境遇為主線,展示了在抗戰時期窮苦人的命運,裡面的情節和人物台詞都很原生態。

3. 《我的團長我的團》

年份:2009

這部劇在豆瓣也是有9.5的高分,可見是超良心的抗日劇了,而且劇中很注重小人物的形象和心理描寫,從小小的士兵出發讓人看到戰爭的苦難和民族的大義,有些情節特別感人。

4. 《紅色》

年份:2014

《紅色》這部電視劇是講述抗日時期發生在上海灘的傳奇故事,裡面有地下黨和日寇的腦力和體力的廝殺,劇情比較有意思,還有推理和懸疑的色彩,絕對是不落俗套的抗日劇。

5. 《戰長沙》

年份:2014

《戰長沙》並沒有上來就開始中方和日軍的火拚,而是以小人物的兒女情長開始,從而引申到整個民族的命運變革,看到的也大部分都是普通百姓的心酸和憤恨,很有真實感。

6. 《記憶的證明》

年份:2002

這部電視劇是中國、日本、韓國三國的演員合作拍攝的一部抗日題材的電視劇,可以說是比較有誠意的製作,而且也更加有說服力,視野更加國際化和現代化,對戰爭更客觀地講述。

7. 《長沙保衛戰》

年份:2014

這部電視劇講述的就是三次長沙保衛戰,中共兩黨聯合抗日的歷史現實故事,劇中絕對沒有那些雷點和槽點,沒有複雜的愛情和奇幻的神兵,而是真實細膩的歷史寫照,演技也加分。

8. 《雪豹》

年份:2010

這部電視劇是文章很棒的一部抗日劇,講的就是他飾演的富家子弟因為正直的性格和愛國的熱情,加入到英勇抗日的隊伍中,以他的故事來反映那個年代和他一樣的愛國青年們。

9. 《勇士之城》

年份:2014

《勇士之城》這部劇講的是在常德這個軍事重地發生的血雨腥風,裡面的每個勇士都非常有血性,也有自己的性格和萌點,同樣是一部非常不錯且不落俗套的抗戰劇。

10. 《偽裝者》

年份:2015

這部劇開播之後超多好評,胡歌在劇中挑戰一人千面的新角色類型,劇情也是跌宕起伏,也展現了“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抗日精神,在抗日局基礎上也是比較有看點,幾個老戲骨演技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