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有太多抗日神劇實在是刷新觀眾的底線,所以很多人一度拒絕抗日劇,但是其實國產的抗日劇裡面還是有不少經典好作品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十大必看的抗日電視劇,每一部都值得一推,快來了解一下吧!

十大必看的抗日電視劇

1. 《我的團長我的團》

2. 《亮劍》

3. 《戰長沙》

4. 《記憶的證明》

5. 《生死線》

6. 《鐵血征途》

7. 《長沙保衛戰》

8. 《雪狼》

9. 《記憶之城》

10. 《民兵葛二蛋》

1. 《我的團長我的團》

年份:2009

作為十大良心抗日劇之一,《我的團長我的團》絕對是好多人一看再看的一部抗日劇,這部劇就給人非常豪邁和正氣的感覺,從一個個小人物的心理刻畫來表現當時的苦難戰爭。

2. 《亮劍》

年份:2005

《亮劍》這部電視劇也很良心的一部抗日題材的電視劇,裡面的每個人物的形象都很飽滿可愛,影片的色調也是根據戰爭前後進行了精心的設計,讓人很有代入感,亮劍的英雄氣很濃。

3. 《戰長沙》

年份:2014

《戰長沙》一反很多抗日神劇上來就手撕鬼子的情節,而是從小人物的兒女情長開始,引申到整個民族的命運變革,看到的也大部分都是普通百姓的心酸和憤恨,很有真實感。

4. 《記憶的證明》

年份:2002

這部電視劇雖然沒有上面幾部那么火,但是也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抗日電視劇,從演員陣容到整個故事的劇情結構,都是非常良心的,它宣揚的其實是一種反戰的思想,而且也很客觀。

5. 《生死線》

年份:2009

《生死線》這部電視劇也是從小人物的故事來表現抗日戰爭下的真實歷史,可以說是一部平民抗戰傳奇,因為劇中的幾個青年共同組成了一個秘密抗日組織,用生命譜寫自己的戰歌。

6. 《鐵血征途》

年份:2013

這是一部很有血性的抗日電視劇,會讓人有熱血沸騰的感覺,講的是在七七事變之後川軍出川抗日的故事,很經典的抗戰劇,並且也沒有神化的主角,有的只是鐵骨錚錚的川軍漢子。

7. 《長沙保衛戰》

年份:2014

《長沙保衛戰》作為必看的良心抗日劇,講的是中國國共兩黨共赴國難進行三次長沙保衛戰的歷史故事,可以讓觀眾重新對抗戰有一個認識,沒有什麼雷點和槽點,還原了歷史。

8. 《雪狼》

年份:2007

《雪狼》講述的是上世紀30年代的時候,一位外科醫生走上地下黨員抗日的坎坷故事,主角和周圍的人物刻畫都有血有肉,沒有絕對的好人壞人,很立體生動的形象,劇情也好看。

9. 《記憶之城》

年份:2007

《記憶之城》是一部並不是太火的抗日劇,但是有機會一定要看看,講的是祖國的愛國青年們在日軍的侵略下誓死投入到保國戰爭中,很多情節和鏡頭都很震撼難忘而且催淚感人。

10. 《民兵葛二蛋》

年份:2012

《民兵葛二蛋》這部劇在電視上也是重播過好多次,雖然是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但是更多是戲劇性和搞笑的情節,黃渤在裡面的出演特別精彩,相當不錯的一部抗日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