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若松孝二之《花俏處女》
若松孝二,日本情色電影界歷久彌堅的代表性人物,他的電影風格變換比較豐富。有早期的“60年代情事三部曲”《情色履曆書》,《女學生游擊隊員》和《荒野浪妻》。
比較樸實,簡單,真摯,以情色來講,情的味道更重一些,到《情慾關係》,《簡單情色》,《金瓶梅》總的感覺色的味道更濃郁了些。
花俏處女
他的電影比起神代來,社會性更強,對人性陰暗,反階級社會情緒,暴力的刻畫更多,更加直接,戲謔。
5、鈴木清順之《暴力輓歌》
鈴木清順,他應該算是最具爭議性的一個導演了,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他曾在60年代拍攝了一系列情色及暴力題材的影片,更在70年代被禁拍十年。暴力是他最醒目的標籤,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暴力輓歌〉(不過這個不是情色片),他以黑幫類型片確立CAMP片之王的美學秩序,以遊戲筆墨及玩樂心態鮮活操控這個男人陽剛當道的世界。
但同時又非常擅長於藉軟性色情片向女人致敬,把一貫用來剝削女人的形式灌注入新生命,其代表作就是〈肉體之門〉。描寫在戰敗之後的東京離亂中勇敢地活下去的5個妓女的故事。
暴力輓歌
鈴木清順通過這部電影來描述二戰後的日本狀況:衰敗,崩潰,疾病、死亡、混亂、飢餓,困擾,並對其進行深刻反思。同時這部電影也能代表同時代情色電影的最大特色:在情色外衣之下的嚴肅性。
6、実相寺昭雄之《曼佗羅》
実相寺昭雄是90年代以來湧現的比較有特色的導演,探索人性是他一貫的主張,電影中更注重唯美的色調。
曼陀羅
而主題更是大量的圍繞宿命來無限引申,他比較擅於刻畫現代女性的內心世界以及欲望所帶來的精神質變。最精彩的首推《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