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現在似乎已經成為大家日常黑的一個話題,其實中國電影有很多優秀的作品。甚至很多作品是得到國際認可的,現在就來看看扛起華語影壇大旗的佳作吧

《霸王別姬》

評分:9.4

美國《時代周刊》曾評價道:《霸王別姬》是中國20世紀90年代最好的一部影片,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史詩作品。

《大話西遊》

評分:9.1

曾經的感情也許只有在追憶或輪迴中才能逐漸理解,或許忘記,或許他銘記,每個人都有內心深處的感動,而《大話西遊》讓我們感到了共鳴!

《鬼子來了》

評分:9.1

雖然該片獲得了坎城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夏威夷電影節Netpac獎、日本每日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國際榮譽,但因題材不符主鏇律而被未能在中國發行。

《活著》

評分:9.0

該片具有一定的史詩性,這種史詩性被包裝在個人和家庭的命運之下,同時隱隱露出一股的悲憫情懷和傷感的黑色幽默。

《飲食男女》

評分:8.9

影片中無處不在的中國美食讓觀眾嗅到“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在現代中國人社會的另類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