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教父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9.2

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馬龍·白蘭度,阿爾·帕西諾

上映時間:1972年3月24日

40年代的美國,“教父”維托·唐·柯里昂是黑手黨柯里昂家族的首領,帶領家族從事非法的勾當,但同時他也是許多弱小平民的保護神,深得人們愛戴。血雨腥風和溫情脈脈,在這部里程碑式的黑幫史詩巨片裡真實上演。

馬龍白蘭度的表演實在令人心折,口齒不清的教父,卻沒人敢忽略他說出的每一個字。他是迷人的混蛋,令人同情的混蛋,應該被寬恕的混蛋。對黑幫題材感興趣的影迷還可以看看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販毒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0、當幸福來敲門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8.9

導演:加布里爾·穆奇諾

主演:威爾·史密斯,賈登·史密斯,桑迪·牛頓

上映時間:2006年12月15日

克里斯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醫療器械推銷員,妻子忍受不了經濟上的壓力離開了他,留下5歲的兒子克里斯托夫和他相依為命。克里斯銀行帳戶里只剩下21塊錢,因為沒錢付房租,他和兒子被攆出了公寓。他找到了工作但是在實習期間沒有薪水,他只能帶著兒子流落街頭,甚至住在廁所里,最終他成功的進入了公司。

這是一個再典型不過的“American Dream,一個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幸福就會來敲門。很多人空有夢想的樹立,卻不願經歷實現夢想的堅信過程。當面對一個看似毫無希望的絕境時,有多少人會堅持,而多少人會放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