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絕不是讓人在銀幕前增加食慾,在肚子裡裝下更多爆米花和飲料的。好的電影是會震撼人心和衝擊靈魂的,甚至改變人的一生。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它們是評價最高的十部電影,每一部都是世界影史上的經典之作。仔細的觀看、思考後會對你的人生觀、價值觀、愛情觀等等帶來巨大的影響,也可能會是重塑。

1、肖申克救贖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9.6

導演:弗蘭克·達拉邦特

主演:摩根·弗里曼,蒂姆·羅賓斯

上映時間:1994年9月23日

影片簡介:

相信這部影片的大名大家都聽說過,幾乎在所有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的榜單中,它都被放在了第一位,豆瓣導演評分榜中它也高居第一。

這部電影中沒有女主角,沒有愛情卻依然被廣大影迷奉為神作。這是一個因冤案入獄的年輕銀行家在牢中追尋自由的故事。如果當現實令你疲憊得產生無力感,翻出這張碟,就重獲力量。“有的人的羽翼是如此光輝,即使世界上最黑暗的牢獄,也無法長久地將他圍困!”

監獄關不住希望,監獄關不住人心,監獄關不住對自由的那種渴望。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讓你重獲自由。喜歡此類電影的朋友們還可以看看十大監獄題材電影排行榜

2、阿甘正傳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9.4

導演: 羅伯特·澤米吉斯

主演:湯姆·漢克斯,羅賓·萊特·潘

上映時間:1994年

“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不知道會選中哪一顆”。選擇很可能誤導人生。因為選擇太多,有的人沒有用心地做事。

阿甘先天弱智,然而她的媽媽總是不停的激勵他。他頁和普通孩子一樣上學,並在學校里認識了一生摯愛珍妮,在兩個女人的愛下,阿甘開始不停的奔跑,他成為橄欖球巨星、越戰英雄、桌球外交使者、億萬富翁。不過這些都沒能改變他的初心,他只想做他自己,只想和珍妮在一起。

阿甘從來不會問為什麼,只會傻傻地去做一件件的事情,他是一個傻子,但不是普通的傻子......詳情請看【勵志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3、辛德勒的名單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9.4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連姆·尼森,本·金斯利,拉爾夫·費因斯,卡羅琳·古道爾

上映時間:1993年11月30日

整部影片時間長達3小時15分鐘,將近兩個標準商業片的長度,可是,並沒有讓人感到分毫的沓長與拖拉,因為其中的一個個真實的片段深深震撼著觀眾的心靈。有屠殺的殘酷,也有感恩的激動。

1939年,波蘭在納粹德國的統治下,黨衛軍對猶太人進行了隔離統治。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開設了一間搪瓷廠,生產軍需用品。憑著出眾的社交能力和大量的金錢,辛德勒和德軍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的工廠雇用猶太人工作,大發戰爭財。

1943年猶太人遭到了大屠殺,極大的震撼了辛德勒,他賄賂軍官讓自己的工廠中成為了猶太人避難所。隨著德國戰敗前夕越發瘋狂的屠殺,辛德勒傾家蕩產的買下了1200名猶太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