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國往事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9.1

導演: 賽爾喬·萊翁內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詹姆斯·伍茲,詹妮弗·康納利,伊莉莎白·麥戈文,喬·佩西

上映時間:1984年2月17日

《美國往事》包含了一個男人在這個世界上所能遇到的一切,是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中必看的電影。友情、愛情、想、責任、衝突。它更像是一場讓人不願醒來的夢,當麵條躺在床上,在溫暖的燈光和的迷離的電話鈴聲中回到那些逝去了的歲月,這場夢便開始了,直到最後的麵條終於露出笑容,我們才回到自己的人生,去繼續那些不盡的故事。美國往事》帶著你作了一個三小時四十五分鐘的夢。人生如夢,這也許是惟一的感受。

8、羅馬假日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豆瓣評分:8.9

導演: 威廉·惠勒

主演: 奧黛麗·赫本,格利高里·帕克,埃迪·艾伯特

上映時間:1953年9月2日

也許《羅馬假日》有不太現實的浪漫嫌疑,但奧黛麗赫本的出現使它真的成了一部真正的童話,也是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中必看的愛情片。

她就像是遊歷人間的天使,美麗得不染纖塵。記者吻過濕淋淋的公主,然後看著她慢慢地走向自己的官邸。那一刻,你是否會在心裡默默地說,“別走”?在羅馬的宮殿里,兩個人站得那樣近,也離得那樣遠。喬只能說:“你的朋友絕不會讓你失望。”而公主也只能這樣回答,“羅馬,當然是羅馬。”在人的一生里,即便只有這樣一刻心靈的相通,也會少卻多少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