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迷霧》

美國災難片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最好看的自然災難片

風景秀麗的小鎮被一場迷霧淹沒,迷霧中夾雜著悽慘的叫聲,人們四處逃散。戴維和他的兒子與眾多鎮上的人被困在小鎮超市里,等待迷霧的消散。迷霧始終不散,嘗試穿過霧走出去的人無一倖免。人們處在了崩潰的邊緣,戴維帶著兒子開始了求生之路。

遲來的希望更讓人絕望,一個讓男主角絕望的結論令人有更多的思考。但最終的結尾,讓小編及其無語。

5、《環太平洋》

美國災難片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最好看的自然災難片

隨著地球環境的惡化,外星球的殖民者通過海洋底部的蟲洞將怪獸派往地球,欲毀滅人類。而人類也造出了與怪獸體積相當的機甲戰士對抗。但隨著怪獸漸次進化,機甲戰士全面潰敗,各國政要試圖修築偏於防守的“生命之牆”以阻擋侵略者的腳步,可惜毫無作用。

關鍵時刻,斯特克·潘特考斯特將軍找到了幾位新的駕駛員,運用三台僅存的機甲與怪獸對抗,同時一邊尋找擊敗敵人的方法。

6、《地心營救》

美國災難片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最好看的自然災難片

影片改編自真實的智利礦難事件,33名礦工被困在地下,出路被岩石封死。整整69天,他們相互扶持,最終全部生還,創造了人類營救史上的最大奇蹟。

影片整體的把握還是不錯的,但是在人性的渲染方面還是差了不少。不過影片中體現出智利人的樂觀、信陽,這也正是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的一項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