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就是一個大圈,而微博呢只是一個載體,我們可以從微博之中了解到關於各個圈中的日常事件,那么你知道2020最火微博熱詞有哪些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0年度十大微博娛樂熱詞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度十大微博娛樂熱詞排行榜

1、乘風破浪

2、哇偶

3、集美

4、打工人

5、打在公屏上

6、在逃

7、海王

8、爺青回/爺青結

9、凡爾賽

10、房子塌了

1、乘風破浪

微博提及次數:68834503

年度十大熱詞之首,因《乘風破浪的姐姐》綜藝被大眾熟知,除了節目之中散發的歡樂,更能夠真切的感受到每個人都在用力的活著,不被標籤所定義,不斷突破自己,雖是“前浪”依然可以更強。

2、哇喔

微博提及次數:49152252

在《青春有你》中“小作精”虞書欣的的一句“哇喔”迅速火遍全網,掀起一陣模仿熱潮,但無論是誰都GET不到靈魂所在,只有虞書欣將情緒充分展現了出來,這樣的她怎會沒人喜愛呢?

3、集美

微博提及次數:37982541

網路十大流行語之一,到現在還不知道“集美”是什麼梗你就OUT了,出自抖音主播“迷人的郭老師”的日常話語,只因口音太重“姐妹”變成了“集美”,聽著十分俏皮,也難怪會被大眾爭相模仿了。

4、打工人

微博提及次數:29309365

“打工人”指為工作而不斷努力奮鬥的人,現如今不管處於什麼階層的人群都會用這個詞自嘲,成了一大流行語,同時也傳遞出人們內心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每個人都只是“平平無奇的打工人”。

5、打在公屏上

微博提及次數:26414731

相信喜歡看直播的朋友對這句話再也熟悉不過了,把“666”打在公屏上、把“999”打在公屏上等等,來促進主播與網友之間的情感交流,引起共情,從而提升自身人氣值。

6、在逃

微博提及次數:15187707

“在逃公主”、“在逃格格”、“在逃王子”等等,大家吃的瓜一定是相當多了,其實“在逃”就是指該身份本因在某個位置上發揮著其自身的作用,卻又無故逃掉。

7、海王

微博提及次數:12472917

和以前的“中央空調”同義,指又暖又渣的男性,本以為是進了心房,卻沒想到是個海王,腳踏多隻船,玩弄女性感情,還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姐妹們身邊有這樣的人一定要迅速撤離,給他一耳刮子。

8、爺青回/爺青結

微博提及次數:10391211

是“爺的青春回來了/爺的青春結束了”的縮寫,相信大家在B站、鬥魚等直播網站上見到的次數居多,它既是一種留戀也是對過去事物的感慨,承載力一代人的回憶與喜悅。

9、凡爾賽

微博提及次數:8014136

這可不是什麼法國的地名,而是一種話語模式,在不經意之中顯示自己的優越,簡單來說就是“用最低調的話,炫最高調的耀”,你身邊是否存在這樣的“凡爾賽人”呢?

10、房子塌了

微博提及次數:7429802

是一種自嘲話語,源自於一名女士看見前方有房子塌了,想要上前看看熱鬧,但不曾想是自己加的房子,意為吃瓜吃到自己家頭上了,現大多用於飯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