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2020年所有人以及所有行業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的衝擊,而今2021年的序幕已漸漸拉開,回顧這一年,有半年都是在家,乾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網上衝浪了,那么你知不知道2021年有哪些網路熱詞流傳開了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2021年十大熱詞都是什麼吧。

2021年十大熱詞

1.乾飯人

2.尾款人

3.集美

4.爺青回

5.耗子尾汁

6.不講武德

7.U1S1

8.有內味了

9.工具人

10.小丑竟然是我自己

1.乾飯人

意思:指吃飯的時候非常積極的人

“幹啥啥不行,吃飯第一名”,“乾飯人乾飯魂,乾飯人吃飯得用盆”,這樣的用語經常看到,那些喜歡吃飯熱愛美食的人大多是熱愛生活的,只有好好吃飯才能有力氣幹活,努力掙錢,加油,乾飯人!

2. 尾款人

意思:指參加了網購預售活動之後還需要支付尾款的消費者

網路消費的環境的改變,導致在雙十一類似的活動出現了兩次交定金的環節。所以到了雙十一當天,消費者就需要付尾款了。

3. 集美

意思:好姐妹

網路十大流行語之一的“集美”來源於抖音主播迷人的郭老師,她的口頭禪就是姐妹們,由於她的發音比較奇怪,聽起來就像是集美們,引眾多網友模仿,進而火了起來。

4.爺青回

意思:看到了以前熟悉的事物,我的青春回來了

多是網友用來調侃,另還有“爺青結”指熟悉的事物或者人不是之前那樣了,爺的青春結束了。

5.耗子尾汁

意思:好自為之的諧音梗

出自於馬保國的短視頻,自己與年輕人比試時被其打傷,說“勸這位年輕人好自為之”,口音問題“好自為之”說成“耗子尾汁”,後在網路上走紅,還出了許多表情包。

6.年輕人不講武德

意思:被用來形容年輕人很“猛”

同樣來源於馬保國,在一次比試中馬保國直接被KO,後馬保國發視頻說到:“年輕人不講武德,偷襲我這個69歲的老人家”,後被網友用來調侃,十分鬼畜。

7. U1S1

意思:有一說一,實話實說

字母與數字的諧音縮寫,大多數是用來網友在網站下面評論等,加上U1S1似乎自己的觀點更有說服力。

8. 有內味了

意思:有那個味道了

這個詞來源於lol知名主播排行榜第九的大司馬,在一次遊戲直播中大司馬因為玩的太菜,被電棍稱為“大司”,大司馬那一局玩的是酒桶這個英雄,後來觀眾看到有人玩酒桶很菜,就會刷彈幕“有大司馬內味了”。

9. 工具人

意思:指被對方當工具使喚

對他人任勞任怨地付出卻得不到平等對待,被當做工具使喚。常用於男女交往女生把男生當“舔狗”或者“備胎”。

10:小丑竟是我自己

意思:原來我像個小丑

指代“舔狗”、“生活不如意的人”、“自作多情的人”、等也是網友用來調侃自己的。即使生活不愉快也要保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