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成語中有許多關於交友的,比如忘年之交、金蘭之交、莫逆之交還有君子之交等等。而最近在網上出現了一種叫做“不洗頭之交”的流行語,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意思?兩個不愛洗頭的人結交為好友?而且這一詞語同在在女生之間使用,女生不是最愛大半最愛趕緊的嗎?為什麼不洗頭呢?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梗?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梗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梗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意思

微博上一篇名為《不洗頭之交:你見到的永遠是沒洗頭的我》帶火了這一詞語,不洗頭之交的字面意思就是不洗頭也能見面的關係,通常在女生之間使用。如果兩個女生的關係非常好,對方可以不洗頭就出門來見你。為什麼洗不洗頭就可以檢驗兩個女生之間的友誼呢?

在女生的人際關係中分為三種,一是可以不洗頭見面的,二是要洗頭才能相見的,三是洗頭了也不想見的。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梗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意思

女生都是愛漂亮愛打扮的,不過在家裡的時候也會很邋遢,不會太注意形象。但是出門之間肯定是要洗頭洗臉,化好妝梳好頭髮再搭配好衣服。

一套打扮三連後確實非常好看,不過這一過程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而且還要花不少的心思。所以在無所不談、沒有什麼不能暴露的閨蜜面前自然可以不洗頭不化妝,展示了自己不好看、邋遢的一面也無所謂,不會被嫌棄。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梗 不洗頭之交是什麼意思

洗頭這種行為在與人交往中有著特別的意義,對女生尤其如此,如果有朋友不洗頭還願意跟你見面而且你還不介意的話,那么說明你倆的感情是真的好。同樣的,這也適用於男生之間的“基情”,如果你既不洗頭又留著不修邊幅的髮型出現在朋友面前,而朋友也不感到介意,那說明你們是相當好的基友。

如果要是去見自己喜歡的男生、者男朋友或者是喜歡的女生、男朋友當然就是“洗頭”才能相見了。因此隨後還誕生了“不化妝之交”、“不裝逼之交”等意思相近的詞語。

相關推薦:

媽賣批是什麼意思,媽賣批的出處是哪裡

安利是什麼意思,安利一下的由來(安利是什麼梗)

小姐姐是什麼梗,小姐姐的來源(附小姐姐上天嗎表情包)

懟是什麼意思,懟(duì)怎么讀音(妹紙我想懟你)

美空出身是什麼意思,美空出身女明星是外圍女嗎(智者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