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在說“太瑪麗蘇了”這樣的話,特別是對於小說的女主和電視電影的女主的一種評價。那么這個瑪麗蘇是什麼意思呢?瑪麗蘇怎么就是一種貶義詞了呢?瑪麗蘇女主有哪些設定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瑪麗蘇是什麼意思,瑪麗蘇的出處(瑪麗蘇小白文最可怕)

瑪麗蘇的出處

瑪麗蘇最早是Paula Smith為了影射當時YY氣息十分嚴重的同人文界而創造的一個角色。是1973年,保拉·史密斯(Paula Smith)為了惡搞,而以“Mary Sue”作為女主角惡搞了一篇《星際迷航》同人小說《一個迷航小姐的童話》。此文中聚集了所有的自我YY元素,將女主Mary Sue(瑪麗蘇)塑造成為一個拯救了全世界的絕世美女,讓所有的男人都臣服在其石榴裙下,最後為世界而死的形象。這篇驚天地泣鬼神的作品於是成為了YY屆的經典之作,而這類小說的女主角也被封為“瑪麗蘇”。

瑪麗蘇是什麼意思

瑪麗蘇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一種作者和讀者用來滿足自己的欲望和需求,創造出的一官網外貌出眾、智商超群、能力超群、身邊一大堆美男環繞的女性形象。

“瑪麗蘇”至少應該滿足:出身顯赫,相貌出眾,受人歡迎,接近完美。至少應該滿足這幾個條件,否則不能稱為“瑪麗蘇”。如果是男性有這樣的特徵,一般被稱為“湯姆蘇”或者“傑克蘇”。

瑪麗蘇不是被否定的

不過值得一提是,榜姐覺得瑪麗蘇並不是一個貶義詞。因為厭惡瑪麗蘇的人大多都是對作者文筆的一種質疑,很多低齡的作者唉構造出很奇葩的瑪麗蘇設定,也就是小白文。什麼五彩頭髮,五彩瞳色,小刷子一樣的睫毛,這樣的都是很低級的瑪麗蘇了。

現在很多小說都是爽文,爽文女主就是瑪麗蘇的一種,畢竟看個小說當然是主角足夠優秀,足夠有人喜愛的爽快。所以,只要不是瑪麗蘇的很過分,文筆夠高,也是很好的瑪麗蘇文。

瑪麗蘇的特徵和設定

瑪麗蘇本來在是同人文里的,現在在原創文中也有很多了。

1、同人蘇

在同人文作品裡出現的萬眾矚目,眾星捧月般的女主角。常用方法就是抹黑原著人物,拆官配。一般來說這種小說就是女主穿越到書里,然後成為了女配或者其他人物,遇到聖母白蓮花女主(或者黑心惡毒女主),然後抹黑女主,將男主奪過來成為自己的男主,並且和男配什麼的關係都很好。

這種同人蘇就是用來抹黑原著的。

2、完美蘇

完美蘇就是一個超級完美的人,不管在原創文或者是同人文里。設定就是集眾人優點於一身,是劇情的中心,作者的寵兒。要什麼有什麼,金錢、美貌、能力全都超越眾人。這種蘇是很常見的,不過要是作者文筆不好的會這也是讓人非常厭惡的女主。

下一頁有更多瑪麗蘇的設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