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家族遠在岡瓦納大陸時期的古地中海(現在是各自獨立的澳洲、南極洲、非洲以及南美洲)就存在,至今已經數千萬年。

蓋隆他們還曾發現了被嚴重破壞變形的巨型蛇骨化石,據推測可能比“天蛇”出現的時間還早,科學家指出,遠古時期的蛇有著相對堅固並不靈活的咽喉,而不像現代蛇咽喉部結構非常鬆散可以張大嘴吞下比它們身體大幾倍的動物。

四、玻璃蛇是九頭蛇的後代?

\

科學家研究玻璃蛇的時候,有些特性跟遠古九頭蛇非常的相像,經過進一步觀察發現,玻璃蛇竟然是遠古九頭蛇的後裔,連專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是西方的神話生物,在古希臘神話中出現最為頻繁。傳說它擁有九顆頭,其中一顆頭要是被斬斷,立刻又會生出兩顆頭來。

海德拉是一隻具有九個頭的怪蛇,他是希臘神話中最強悍的怪物之父百首巨龍堤豐(typhon)和女首蛇身怪厄喀德那(echidina)交配所生下來的,又有一種說法是帕拉思(phallas)和冥河(river styx)結合而生的,他生活在阿苟思海灣的羅娜地方的沼澤中,被稱為羅那九頭蛇,他吞食田地,蹂躪人畜,無惡不作,他所吐出來的毒氣還使得當地成為所謂的瘟疫沼澤。

\

宙斯所生的赫拉克勒斯(hercules)因為天后赫拉的陷害而喪失神智,殺了自己的妻兒,為了要贖罪,他接受神喻,前往服侍他的表親邁西尼國王尤理士修士,尤理士並不笨,他為了取悅赫拉,於是決定盡一切可能害死赫拉克勒斯,於是他交給了他十二個難如登天的任務,第一個是殺掉刀槍不入的奈米亞之獅,後來赫拉克勒斯將它的皮當做護甲去進行第二個任務,這第二個任務就是宰殺九頭蛇海德拉,這個九頭蛇厲害的地方除了它的毒氣之外,它的毒液也是世間奇毒。

\

不過由於赫拉克勒斯身上的獅皮刀槍不入,所以它的毒牙也沒有辦法進去,不過它有九個頭,砍掉每一個頭都會再生,而且中間的那一個頭還是永生不死的,讓赫拉克勒斯大傷腦筋,還好後來他的侄子交給他一個火把,讓他每砍掉一個頭就用火把燒傷口,讓他再也長不出頭來。

而最後一個頭在砍下之後,赫拉克勒斯就把它的頭用大石頭壓著,讓它再也不能作怪,最後還把身上所有的箭都沾上了海德拉的毒血,成為赫拉克勒斯後來的武器。

五、玻璃蛇圖賞

\

\

\

盤點全球十大最恐怖蛇

\

第一名:細鱗太攀蛇

細鱗太攀蛇,俗稱內陸太攀蛇,以前叫做內陸盾尖吻蛇,還有沙漠猛蛇、兇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別名。是全世界最強毒性的陸棲蛇種,一次毒液就可殺死20萬隻老鼠,形體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僅為2米左右(合6.5英尺),分布於澳洲中部的維多利亞沙漠及附近,細鱗太攀蛇生性害羞,當防禦時,身體會離開地面。

1、食性

細鱗太攀蛇又被稱作兇猛太攀蛇,它是地球上毒性最大的蛇之一。被它咬一口產生的毒液,足以殺死一百個成年人。儘管如此,內陸太攀蛇的性格比較溫柔,如果你不捕捉它們,它們是不會輕易被激怒。這種蛇主要吃老鼠等一些小型哺乳動物。

2、攻擊防禦

細鱗太攀蛇蛇在捕食或受到驚擾時會將前半身成S形挺立起來,攻擊速度極快,幾乎快到人眼無法看得見,是世界上攻擊速度最快的毒蛇,往往獵物還沒來得及反應,已被它的毒牙連續咬了二三下。當它採取防禦姿勢時,身體會抬離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