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腓腓

有點象狸,白色的尾巴。養之可以解憂愁。(高級寵物) 《山海經(中山經)》有載。

12、諸犍

人面豹身,牛耳一目,有長尾,能發巨聲。行走時銜著尾巴,休息時盤著尾巴。《山海經(北山經)》有載。

13、混沌

長毛四足,如犬,有腹無五臟。牴觸善人,憑依惡人。(絕對惡靈是也) (另有混沌神之說,另行說明,不歸此處)

14、慶忌

澤精,人形,大概十幾公分高。黃衣黃帽,稱黃色小車,日馳千里。叫它的名字可使之報信(亦有捉魚之說)。歷史上也有人名(吳王僚子,猛將)、塔名為此。《管子(水地)》、《太平預覽》有載。

15、青龍

青龍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的靈獸。屬於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之一,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顫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獸。以五行論,東為青色 ,故青龍為東方之神,亦稱“蒼龍”。在民間傳說中,青龍身似長蛇、麒麟首、鯉魚尾、面有長須、犄角似鹿、有五爪、相貌威武。

星宿的是用廿八星宿中,東方七宿-角、亢、氐、房、心、尾、箕。古人把它們想像成為龍的形象,因位於東方,按陰陽五行給五方配色之說,東方色青,故名青龍。又有龍性淫的說法,和牛交時生麒麟、和豬交時生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