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雨夜屠夫---林過雲

中國十大殺人狂魔,烹飪受害者屍體並切成兩千片

林過雲又名林友強,香港出生,是連環殺手、強姦犯。由於他作案通常在下雨的晚上,因而得名“雨夜屠夫”。他作案的通常手法是用計程車把女受害人接拉到偏僻的地方,然後將其殺害,最後進行奸屍並把屍體的性器官部份肢解作為標本。

1982年2月至7月間殺了4名女子,每次作案後均會肢解人體、拍攝殘肢、製成標本,並拿去一間沖曬店沖洗,同年8月18日於尖沙咀一衝曬店被捕。他最終被判死刑,並於1984年8月依照慣例改判終身監禁。

五、周克華

中國十大殺人狂魔,烹飪受害者屍體並切成兩千片

周克華是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製造者,公安部A級通緝犯。周克華作案時專門選擇在銀行槍殺並搶劫大額現金存取的人,作案手法極其囂張,往往是大白天作案,作案迅速,一擊致命後,根本不留活口,然後迅速撤離。

2004-2012年間周克華先後在重慶、昆明、長沙、南京共作案10起,均為槍殺案。其中2009年3月19日,重慶槍殺哨兵案,周克華在重慶市高新區石橋鋪的成都軍區駐渝部隊十七團營房門口,槍殺了站崗的18歲哨兵韓軍良,並且搶走了他手中的自動步槍。另一趕來查看的哨兵也被他打傷。

六、馬加爵

中國十大殺人狂魔,烹飪受害者屍體並切成兩千片

馬加爵事件相信沒有人不知道,從此開始大學室友關係成為了熱門話題,謝室友不殺之恩也成為了網路熱詞。

馬加爵,廣西賓陽人,身高171.5厘米,雲南大學生化學院生物技術專業2000級學生,1999年至2000年讀高中,成績優異,曾獲得全國奧林匹克物理競賽二等獎,被預評為“省三好學生”。

一次馬加爵和同學打牌,同學們懷疑馬加爵打牌作弊,說到“沒想到連打牌你都玩假,你為人太差了,難怪龔某過生日都不請你......”的話,馬加爵懷恨在心,購買鐵錘將說話譏諷他的好友和過生日沒請他的同學錘殺,而且還殺了毫無關聯的另外兩人。將屍體用塑膠袋扎住頭部藏進衣櫃鎖好,並清理現場血跡後逃到三亞,1個月後被三亞警方抓獲。

馬加爵殺人事件的受害者為:唐學李、龔博、楊開紅、邵瑞傑四人。四人都是來自農村的貧困學生。平日裡大家都覺得馬加爵心理有問題,每次同別人鬧不愉快,他從不反思自己,總認為是別人找他麻煩。後來,大家只能以遠離的方式對待他,但絕沒有料到他會如此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