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殺人事件,大家會不由自主的感到一陣恐懼,而我們都會或多或少的從新聞、影視作品和文學作品中了解各種各樣的殺人事件,這些事件中的殺人兇手往往因其惡劣變態的殺人手段被人們視為惡魔,在中國歷史上,有哪些令人髮指的殺人惡魔呢?TOP10排行榜網將為你介紹中國十大殺人魔,揭露人性的扭曲和醜陋。

靳如超

石家莊3.16特大爆炸案

靳如超,男,漢族,1960年12月7日出生,原籍江蘇省宿遷縣人,最初在石家莊棉紡三廠五七勞動公司參加工作,後來到到棉三準備車間當工人,1988年因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因為在監獄中表現良好,於1997年被減刑釋放。出獄三年後,靳如超在石家莊結識了雲南姑娘韋志花,兩人走到一起一年後發生了分歧,爭執中靳如超用柴刀將韋志花砍死。殺死韋志花後,靳如超知道自己已經犯罪了,下定決心索性一了百了報復所有曾經對不起他的人,靳如超在2001年製造了製造了震驚海內外的石家莊特大爆炸案,造成108人死亡,38人受傷;一個月後他被判處死刑並迅速行刑。懷疑與仇恨的種子一旦在心中播下,就無法控制其生長和蔓延的速度,最終只會釀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楊新海

流竄四省瘋狂作案26起殺死67人

楊新海,1970年出生,高中肄業,原籍河南省正陽縣。曾因因盜竊、強姦被2次勞教,1次判刑。

被釋放後,2000年到2003年,在河南、山東、安徽、河北,以及其殘忍的手法殺害了67個人,殺人、強姦、盜竊、搶劫,無惡不作。剛開始殺人的時候,受害人臨死前的模樣,濃重的血腥氣味,都曾讓他窒息,但是很快,他就變成了嗜血的魔鬼,根本停不下來。

楊新海被捕後,審訊時具有非常強的表現力,回憶自己的殺人經過滔滔不絕,臉上甚至一直保持著笑容,心態十分鎮定。

2004年2月1日,一審對被告人楊新海判處死刑,2004年2月14日上午執行死刑。

貧窮和孤獨不能作為犯罪的藉口,命運都是把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消極行為的累積導致人性的扭曲,對自己的放棄便是走向犯罪之路的開端。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陳興平

黑社會勢力

陳興平,男,漢族,陝西省興平市人。

興平黑勢力大哥,殺死42人,傷300餘人。由於相關政策原因,具體資料網路上已被和諧。

總之,為了自身無窮無盡的欲望,進行了血腥的黑勢力發展,最終走上一條不歸路。

雷國民

金庫殺手

雷國民,安徽省桐城市人,雷國民是個冷兵器愛好者,並且有針對的訓練過冷兵器格鬥和徒手格鬥,把這些綜合起來提高自己的綜合犯罪素質。1992年至2001年上半年,先後流竄於廣東、雲南、福建、江西、吉林、安徽、江蘇等省,採用暴力、脅迫等手段實施搶劫作案15起。

1992年至1996年,雷國民從單獨搶劫殺人到勾結同夥共同作案,從1997年起,作案方式更是升級——專劫金庫,導致23人遇害。2011年8月雷國民被捕,同年12月28日槍決。

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發展浪潮中急於求成,不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一味地責怪社會大壞境,積蓄內心的仇恨值,帶著血腥味的錢又如何能安心填滿內心的欲望?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張君

中國第一悍匪

張君曾為了了卻母親想吃一碗肉丸湯的願望,攢了一個學期的錢湊足五角,跑30多里路買肉親手給母親做了一晚肉丸湯。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所有人眼中的孝子,曾縱橫數省8年,犯案十餘起,殺死、殺傷近50人,搶劫現金、首飾價值600多萬元;定期拉著團伙成員苦練各種犯罪技能,公然叫囂與警方鬥狠,製造了渝湘鄂系列持槍殺人搶劫,且屢屢逃脫警方追捕。

2000年9月張君團伙被警方擒獲,2001年4月21日,一審判處張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5月20日執行死刑。

渴望、誘惑,每個人都會在各種階段在這些之中做出選擇,無法控制住自己的內心,就會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黃勇

智慧型木馬連環殺手

黃勇,男,河南省平輿縣人。

2001年,黃勇將軋麵條機機架改裝成殺人機械,取名為“智慧型木馬”。

2001年9月至2003年11月,黃勇先後從網咖、錄像廳、遊戲廳等娛樂場所,以資助上學、提高學習成績、外出遊玩和介紹工作為誘餌將青少年騙到自己家中,若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必須先進行“智慧型木馬”的測試,以這種殘忍的方式先後殺死無辜青少年17人,輕傷1人。

如此一個喜愛畫畫並且聰明的人為何會如此殘忍,正是因為此孤僻的性格和內心的孤獨形成了其扭曲的心理,以如此血腥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渴望與實現自己的“價值”。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白寶山

連環殺手

白寶山1958年11月06日出生,是一個在中國刑偵史上有坐標地位的殺人犯。

1982年12月起曾因多次盜竊、搶劫被判處四年有期徒刑,後改判為十五年有期徒刑,至此使白寶山產生了報復社會心理。

1996年3月31日打傷警察搶走五六式半自動步槍一把,隨後以此槍多次作案,殺死五名警察、打傷八名,隨後白寶山從北京轉到新疆繼續作案。共造成17死,15傷,1997年9月5日被捕,1998年4月被處以槍決。

扭曲的心理將生活的不如意都歸責於他人,讓仇恨的種子在心裡生根發芽,最終雙手沾滿鮮血,終其一生都無法彌補自己的罪惡。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胡文海

山西榆次特大殺人案主犯

胡文海,男,山西人。因承包煤礦失敗,上訪村支部人員貪污未果,而於2001年10月26日晚上,不到三個小時內,持槍殺村幹部及與之有過節的民眾,致14人死亡,槍傷三人,2002年1月25日被執行死刑。案發前,胡文海曾計畫殺人的數量高達45人,著實讓人膽寒。

如果說一切都是因為官場黑暗腐敗引發的悲劇,但我們應該採取正當的手段與之鬥爭,而不是一味地用暴力和極端的手段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要相信正義永遠不會缺席。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石悅軍

瘋狂屠夫

石悅軍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這場變故讓本就困難的家庭生活變得更加艱難,也因此,在小石悅軍心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石悅軍的瘋狂緣起於市場管理員對其的沒收罰款,讓石悅軍認為對方時故意刁難他,從此結下仇怨,而此後,更是對曾經發過他的畜牧站副站長也心生恨意。於是便開始了瘋狂的屠殺,造成12人死亡,5人受傷。石悅軍案又是一起因為仇恨引發的悲劇,不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學會控制好自己內心的仇恨。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高承勇

白銀連環殺人惡魔

高承勇,男,漢族,1964年11月10日生,甘肅榆中縣人。

於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間實施強姦殺人作案11起,殺死11人。其殺人手法及其殘忍,殺害被害人後,還會對其屍體進行破壞。由於針對女性的殺害手段極度殘忍,媒體將其描述為“殺人惡魔”。

中國十大殺人魔:一個用軋麵條機殺17人一個因口角殺12人

中國十大殺人魔中所有的殺人惡魔都是抵不過內心的欲望和脆弱,一念之間選擇了最為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保持人性最初的善良,是每個人對社會,更是對自己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