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一般貓咪都是可愛有很粘人的,能夠陪伴主人的。但是也總會有個別的特殊例子,被稱為世界上最醜的貓。你知道世界上最醜的貓是哪個嗎?就是在貓咪世界裡知名度比較高的斯芬克斯貓,也稱加拿大無毛貓。下面小編就來介紹世界上最醜的貓。

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

世界上最醜的貓是斯芬克斯貓。而且由於人們觀點的不同,它或者被看做是一種迷人的外國品種或者是一種擁有恐怖外貌的品種。那就是說即使你不是一個超級冬粉,你也必須承認這些貓科動物的可愛大眼睛有著催眠的作用,而且眼睛周圍沒有任何皮毛或者眼睫毛讓它的眼睛更加的突出。

作為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或許不會在你的沙發上脫落下毛髮,但是如果它們在一個地方呆的時間太長的話就能夠留下一個油膩的印記,那是因為它們的皮膚會產生天然油脂。但是也有人覺得,撫摸加拿大無毛貓帶給人的感覺就像在摸一塊光滑柔軟的小山羊皮。而有些加拿大無毛貓則長著了一層非常纖細,用眼睛難以察覺的體毛,這種無毛貓摸起來則更像個暖和而又新鮮的水蜜桃。所以很多人認為斯芬克斯貓是世界上最醜的貓,但也在另外方面帶給新的感受。

世界上最早的無毛貓

除了是世界上最醜的貓,你知道世界上最早的無毛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嗎?世界上最早的無毛貓是一對名叫內利和迪克的同窩出生的兄弟。190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人辛尼克從普韋布洛的美國本土印第安人手中買下了它們。1966年,無毛貓再次發現於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無毛貓的名字由此而來。此後不久,在美國的明尼蘇達也發現了無毛貓。

隨著世界上最醜的貓無毛貓的名聲越來越大,世界各地也都有發現無毛貓的報導。於是,一些愛貓人士培育出斯芬克斯貓,這種斯芬克斯貓不容易受到基因疾病的侵擾,也不是近親繁殖所生育的殘疾。

推薦閱讀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

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排行榜,加拿大無毛貓登榜首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