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人們養寵物的越來越多。但多以養狗和貓為主,畢竟這兩種動物性情大都溫和,而且還忠實,所以成為寵物首選。說到貓,介紹過《世界上最長壽的貓》和《世界上最大的兔子》,那你知道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介紹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

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排行榜

TOP10、波斯貓

聰明指數:1顆星★

波斯貓是最常見、最典型的品種,波斯貓實際上是以阿富汗的土種長毛貓和土耳其或亞美尼亞地區的安哥拉長毛貓為基礎,在英國經過100多年的選育繁殖,於1860年誕生的一個品種。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波斯貓耳小細尖向前傾斜,腦袋大脖子短,頭骨款,鼻子扁,腿短粗,走路慢。

但是作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波斯貓性格溫文爾雅,反應靈敏,善解人意,少動好靜,氣質高貴華麗。叫聲纖細動聽,適應環境能力強。但夏天討厭人抱,喜歡獨自睡在地板上、時常讓主人覺得不是自己養的它,而是親愛的波斯貓養了一隻主人。

TOP9、孟買貓

聰明指數:2顆星★★

孟買貓又稱小黑豹、蒙娜麗莎、迷你龐莎,是由美國育成的著名短毛貓。全身烏黑,油光閃亮,毛短緊貼身體,像漆皮一樣。孟買貓是一個現代品種,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黑韶貓)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由於其外貌酷似印度豹,故以印度的都市孟買命名,眼睛正圓,為閃亮的古銅色,雙眼間距較寬。

由於孟買貓性情溫和且又忠主,所以列為世界上十大最聰明的貓之一。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上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