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處於極寒之地,就算不被餓死,也會被凍死。可是動物就不同,能夠適應這種環境。比如北極熊。很多人知道北極熊可愛,卻不知道北極熊是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畢竟處於極寒之地,那北極熊是靠什麼來抵禦寒冷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

1、脂肪多

北極熊是世界上第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但也是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又名白熊,憨態可掬。皮膚為黑色,由於毛髮透明故外觀上通常為白色,也有黃色等顏色,體型巨大,兇猛。雄性北極熊身長大約240-260cm,體重一般為400-800公斤。體重使北極熊大量的脂肪積累,所以體溫高,成為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

2、環境惡劣

北極熊主要分布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凍的海域,而這個地區環境惡劣,溫度低,所以很少有動物生存,而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便靠自己囤積的脂肪生存。北極熊沒有天敵,但卻可以把12英寸厚的密封罐撕開個4英寸左右的洞,就好像剝香蕉一樣簡單。

3、生活習性

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是非常出色的游泳健將,以至於曾被人認為是海洋動物。北極熊在它們的生命中大部分時間(約66.6%)是處於“靜止”狀態,例如睡覺、躺著休息,或者是守候獵物,剩下有29.1%的時間是在陸地或冰層上行走或游水,1.2%的時間在襲擊獵物,最後剩下的時間基本是在享受美味。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點擊下一頁,查看北極熊圖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