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養寵物的人群逐漸在上升,而那些聰明又對主人忠心的動物更是引得人類的好感。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誰嗎,你一定想不到生活在海洋里的龐然大物海豚居然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海豚

海豚是一種本領超群、聰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動物,被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海豚經過訓練,就能打桌球、跳火圈等。除人以外,海豚的大腦是動物中最發達的。人的大腦占本人體重的百分之二點一,海豚的大腦占它體重的1.7%。海豚的大腦由完全隔開的兩部分組成,當其中一部分工作時,另一部分充分休息,因此,海豚可終生不眠。

1、聽力好

海豚具有齒鯨類典型的形態學性狀。體長約1.5-10米,體重50-7000公斤。雄性通常比雌性大。多數海豚頭部特徵顯著,由於透鏡狀脂肪的存在,喙前額頭隆起,又稱“額隆”,此類構造有助於聚集回聲定位和覓食發出的聲音,聽覺的滲透力強,致使海豚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

多數海豚的體型圓滑、流暢,有彎如鉤狀的背鰭(也存在其他形態)。某些海豚體表有醒目的彩色圖案,另一些則是較為單調的顏色,再加上又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所以一直是人類喜歡的動物之一。

2、分布在海域

海豚是大約於1千萬年前的中新世進化而成,廣泛生活在大陸架附近的淺海里,偶見於淡水之中。主要以魚類和軟體動物為食。海豚主要棲息於熱帶的溫暖海域,但也有一些比如露脊海豚(Lissodelphis spp.)更喜歡寒冷水域。通常生活在淺水或至少停留在海面附近。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皮毛最保暖的動物:北極熊(靠脂肪來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