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虎鯊 - 6米

虎鯊是軟骨魚綱虎鯊科僅有屬“虎鯊屬”所有種類的統稱。特點是兩背鰭前緣各具一粗大硬棘。通常3.25-4.25米,最長6米。以無脊椎動物如海膽及甲殼動物為食。虎鯊在世界上最大鯊魚排行榜里也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虎鯊的牙齒使它們幾乎無堅不摧。虎鯊的牙齒永遠不會掉光。因為,它們的牙床上總能長出新牙。

7、雙髻鯊 - 4.3米

雙髻鯊以其頭部的形狀而得名。成年的雙髻鯊體長可達3.7米到4.3米,雌性體型一般大於雄性,而壽命可超過30年。雙髻鯊是一種危險的鯊魚。每年,世界各地都有雙髻鯊襲擊人類的事件發生。

雙髻鯊是遷徙性魚類。每當季節更替的時候,大群的雙髻鯊會組成浩浩蕩蕩的遷徙隊伍,做一次長途旅行。

8、大青鯊 - 3.8米

大青鯊,體長1.8-2.4米,體長可超過3.8米,體重60-80公斤,有記錄的最大個體重達205公斤。屬真鯊科。大青鯊以長距離遷徙著稱。性兇猛,活動力強,對人們具有主動攻擊的危險性。

一般情況下其行動較為遲緩,但在必要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前進。大青鯊是卵胎生的,一次可生4到100隻幼鯊。其主要食物來源仍是魚和槍烏賊。大青鯊的體型在世界上最大鯊魚排行榜里還算是小的了。

9、鼠鯊 - 3.7米

鼠鯊,又名大西洋鯖鯊,是鼠鯊科的遠洋大型鯊魚。鼠鯊可以生長至3.7米長,重160-250公斤。主要以硬骨魚為食,如鯖魚、鯡魚、帆蜥魚及刀魚。鼠鯊是最快速的鯊魚之一。它們可以完全躍出水面。

因有時會在未受刺激的情形下對游泳、潛水、衝浪的人,甚至小型船隻進行致命的攻擊而惡名昭彰。

10、白邊真鯊 - 3米

白邊真鯊又稱白邊鰭白眼鮫,是一種大而細長的鯊魚,生活在離岸較遠島嶼的暗礁附近。白邊真鯊可以長到3米長,一般長到2.0至2.5米長。最重的紀錄為162.2公斤。雌性比雄性體形要大。

白邊真鯊行動敏捷,迅速,它可以在珊瑚礁區來回自由穿梭覓食,從不主動攻擊人類,它喜歡吃那些生活在海底部的硬骨魚,小型軟骨魚,章魚,幼小的鯊魚出生時只有65公分長。

==========推薦閱讀==========

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排行榜

十大最危險的海洋動物,危機重重殺人無數

史前十六大海洋巨獸,咬合力達36噸的巨齒鯊排第四

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銀環蛇是中國第一毒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內陸太攀蛇(比響尾蛇毒300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