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是一個暗藏著危機的地方,裡面暗藏著很多危險的地方,在遠古時代,就有史前十六大海洋巨獸,而在現在海洋里也不安全,有十大最危險的海洋動物。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十大最危險的海洋動物,碰到這些生物你還是逃命吧。

十大最危險的海洋動物

1、澳洲艾基特林海蛇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 ,亦稱"青環海蛇","斑海蛇",生活在熱帶海域地區,多在澳大利亞海灣淺水帶。它長著一張大嘴,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分鐘內就會死亡。在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上排名第2。

艾基特林海蛇與箱水母居住於同一個海域。要知道箱水母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水母,沒有之一。箱水母的毒性可以說人只要觸碰就會死亡。而艾基特林海蛇能與箱水母共同生活在一片海域裡,可見其毒性之強大。

2、箱水母

方水母(又稱箱水母),有毒,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便會死亡,被認為是最致命的水母,沒有之一。世界上最危險的水母是澳洲的箱水母,它的毒性比眼鏡蛇毒(5分鐘內殺死一個人)還厲害。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動物之一。

被箱型水母刺到之後,受害者會感到一陣突然的灼燒痛,接著受害者的心臟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會停止跳動。一個箱型水母體內所帶的毒液足以殺死50個成年人。

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沿海,20多年來因方水母而中毒身亡的人數是死於鯊魚之口的人數的5倍。人類即使碰到方水母身上的微小細胞,都可能會導致死亡。

3、沙岩海葵

海葵長在水中的食肉動物,海葵是刺胞動物。是捕食性動物,它的幾十條觸手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刺細胞,能釋放毒素。而且海葵是世界上毒性最強的動物。生長在百慕達的沙岩海葵,其毒性更大,被稱為世界上最厲害的生物毒素,比氰化鉀還厲害得多,是已知非蛋白毒素中毒性最強烈的,其毒性比河豚毒素還要大幾十倍。

4、河口鱷

河口鱷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爬行動物。成年河口鱷體長可達6米,體重超過1噸。河口鱷性情兇猛,強健有力,是游泳好手,在澳洲北部最為集中。河口鱷食性很廣,會捕食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大型哺乳動物,有時會主動攻擊並捕食人類。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洛龍”就是河口鱷,體長達到6.17米。

5、大白鯊

大白鯊身長可達6.5米,體重3200公斤。是食物鏈最終極獵食者最早出現於中新世,是唯一現存的噬人鯊屬的成員。因此其生存非常困難,可以說每一隻大白鯊的存在都是生命進化的奇蹟,恰如白堊紀的恐龍一樣。

由於大白鯊的數量正不斷減少,瀕臨滅絕,故大白鯊現已被列為世界保護品種,禁止獵殺。因其體積大且具攻擊性而被認為是海洋殺手,並且被拍攝成同名電影和製作成同名遊戲

下一頁還有吸血魚。河豚、深海龍魚、石魚、鰻魚等危險生物,快點擊查看吧~